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男篮力克香港 八年后重返亚运决赛圈将遇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亚运会男篮预选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朝鲜男篮在一度落手11分的情况下以78比71逆转战胜中国香港男篮,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朝鲜队八年重返亚运会决赛圈,而上一次在亚运会的正式比赛中看见朝鲜男篮还有追溯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朝鲜男篮进入中国队所在的E组,并且将于17日同中国男篮进行比赛。

  全场比赛朝鲜队一度落后11分,随后又一度领先17分,最终有惊无险拿下比赛。朴恩哲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朴明镇拿到18分,全场比赛朝鲜队三分球32投13中。中国香港队的梁民熊拿到全队最高的12分。

  比赛一开始,中国香港队就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打出14比3的高潮,随后,朝鲜队开始反扑,在朴恩哲和朴明镇联手砍下6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到10比14。首节比赛中,中国香港队的周健宏表现出色砍下7分,在他的带领先中国香港队18比14领先对手。第一节结束,中国香港21比16领先。

  第二节上来,朝鲜队先是一记三分先声夺人。不过香港队利用快速灵活的特点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直到半场比赛还剩下4分46秒,朝鲜队终于由8号球员完成了他们的第一次反超,比分为30比29。不过随后香港队马上作出了调整,中国香港队内线进攻造成对手犯规,立即将比分追平。第二节结束,中国香港37比36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朝鲜队利用中国香港队命中率低迷打出了一波12比0的进攻高潮。而中国香港队在近6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仅仅只得到了2分。这也导致了双方的分差不断扩大。第三节比赛结束,朝鲜队56比47领先9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中国香港队显然是有意反扑,他们积极地拼抢也连续三次抢断得手。但是已经打出气势的朝鲜队越打越来劲,不仅一直压制着对手的发挥,还将分差不断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26秒,朝鲜队68比51领先了17分。比赛最后的4分钟,中国香港队不断通过三分球缩小差距。比赛还剩下1分30秒,中国香港队将比分追到了64比70。最终,朝鲜队以78比71有惊无险的赢得本场比赛胜利,也在8年后重回亚运会正式比赛中。

  ( 晨曦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