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刘翔若练长拳能出成绩 暂无女友相信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上午,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得主、男子长拳冠军袁晓超来到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在接受采访之时,袁晓超直言自己夺冠的最大秘诀就是:人高大胆大。随后,当被问及飞人刘翔最适合练什么武术项目之时,袁晓超笑着说:刘翔最适合练长拳。

  自从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正式开放之后,袁晓超是首位出现在这里的金牌运动员,在这座有着“中国之家”的场所,袁晓超接受了中国奥委会为首枚亚运会金牌颁发的纪念品。虽然距离夺得首金已经过去了一天的时间,但是当在现场大屏幕上看到自己比赛以及现场升起五星红旗时的画面,袁晓超仍然显得非常激动。袁晓超说:虽然平时的训练非常辛苦、但看到这一刻,觉得无论付出都值得了。

  对于袁晓超来说,技术水平已经不是问题,关键是如此克服主场作战以及面临首金不容有失的压力,袁晓超透露到,一方面中心领导为他们这些参赛队员请来了心理医生进行辅导,另一方面,自己也要进行心理调节,俗话说得好:艺高人胆大。只要功夫练到了,自然心理不紧张了。

  就在夺冠之后,袁晓超在接受采访谈到姚明适合练一练太极拳,今天央视主持人于嘉又把刘翔适合练什么武术套路这个问题抛给了袁晓超,袁晓超想了一下非常认真地说到:刘翔适合练长拳,就是我的这个项目。因为刘翔与姚明的身体类型不同,姚明适合练太极,刘翔的爆发力比较好,适合打长拳,他的身体机能非常合适练,如果正规训练的话肯定会取得好成绩。听到袁晓超这么说,于嘉现场打趣到:我们可以设想这样一个场面,下届亚运会,有一个叫袁晓超的长拳教练,他有一个学生叫刘翔,然后拿到了长拳比赛的冠军。

  长相帅气的袁晓超如今也拥有很多女粉丝,当被问到是否已经有了女朋友的时候,袁晓超腼腆地说到:现在还没有女友,至于女朋友的标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标准,自己还是相信缘分。(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报道团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