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夺金母校欢腾 启蒙教练:他给山东争了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1:1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菏泽11月 13日讯 今天上午 10时许,郓城宋江武校一片欢腾,“热烈祝贺我校学生摘取亚运首金”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师生们在这里为袁晓超夺得广州亚运会首金举行了庆祝活动。

  宋江武校是袁晓超的母校,1999年,年仅10 岁的袁晓超从家乡郓城县黄集乡袁楼村来到这里学习。袁晓超的启蒙教练、现任宋江武校武科主任的王光明说:“晓超出身武术世家,曾外祖父是十里八乡著名的拳师;四叔袁新东是我国著名武术运动员,多次夺得亚洲和国际大赛金牌。或是耳濡目染,或是血脉遗传,晓超具有武术天赋。刚一进校,我就发现他虽然基础差,但自身素质好,弹跳性、协调性、柔韧性都没得说,是棵好苗子。他出身农村,平时寡言少语,不苟言笑,但训练最为吃苦,悟性也高。当时没有现代化的训练场地,他就愣在石灰地上做后手翻、后空翻。有次训练摔破了胳膊,他若无其事,训练依旧,被师生们称为‘拼命三郎’。”

  据王光明介绍,袁晓超2001年考入山西省长治市体,从2003年起便崭露头角,夺得第二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冠军。此后,他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屡屡夺魁。

  “他虽然多次以山西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大赛并夺金牌,但他的家在山东,根在山东。他夺得广州亚运会首金,为祖国争了光,也给山东争了光。我们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王光明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