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日风云榜:朝鲜男篮获首胜 第一高度仅1米9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8:06  南方都市报

  手球 小组赛

  开门见红

  士气值★★★★★★★★

  期待值★★★★★★★

  昨日下午,亚运会男子手球小组赛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打响。中国队在第一场小组赛里以41比21的成绩击败印度队获得首胜。这是一场大胜,但不必因此错估了中国男手的实力,实际上,中国男子手球队整体实力偏弱,首胜固然可喜,不过这是因为对手更加鱼腩。

  上世纪90年代之后,中国手球运动开始走下坡路,国内各地队伍锐减,竞技水平也原地踏步,这与世界手球运动的趋势完全相左。如果说中国女队尚能在亚洲争夺奖牌的话,男队则早已沦为亚洲三流球队。本次亚运会中国男手的目标是确保前六,赢得开门红后全队的势头还算不错,接下来,期待他们能够继续前进,爆出冷门就更妙了。

  游泳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三连未冠

  意外度★★★★★★★★

  打击性★★★★★★★★★

  吴鹏输了。游泳首日决赛,男子200米蝶泳中国名将吴鹏冲击亚运三连冠未果,只以1分55秒34排名第四,日本名将松田丈志1分54秒02夺冠。吴鹏不仅没有拿到金牌,还比冠军选手慢了1秒多,甚至连奖牌都没有拿到,这一结果,相信令不少支持者颇感意外。

  曾获得这个项目世锦赛亚军的吴鹏和松田丈志之间的较量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当时吴鹏以绝对实力摘得桂冠。06年多哈亚运会上,吴鹏在最后50米冲刺发挥非常出色,实现反超再度成功卫冕。近几年松田丈志的实力迅速提升,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松田丈志击败了吴鹏拿到铜牌。而这次在广州,吴鹏被对手甩得更远了。

  足球 小组赛

  人和之争

  鄙视度★★★★★★★★★

  支持度★★

  中国与马来西亚的男足小组赛,第25分钟,马来西亚队的贾苏利在球出界后故意将球踢出场外,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这样他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随后队长拉希姆因为不满主裁的判罚,而在主裁背后不断地发牢骚并口出不敬,结果也吃到红牌,澳大利亚主裁威廉斯1分钟内连续出示2张红牌,中国队11打9。

  王大雷因为骂人,禁赛到现在都不见解除;马来西亚也吃了这个亏,居然敢骂裁判,这下输惨了吧?但国奥的表现还是令人失望,在多打两人的情况上半场却只能0比0与马来西亚战平,当主裁判吹响半场结束哨声时,天河体育场近5万球迷狂嘘国奥,而马来西亚队进攻时都会得到现场球迷狂热的喝彩声。如此反差,一点都不让人意外。

  体育舞蹈 拉丁舞决赛

  艺术之美

  观赏性★★★★★★★★★

  惊喜度★★★★★★★★★

  亚运千金属于体育舞蹈!接着这一契机,体育舞蹈,这个对大多数人非常陌生的项目因而为大众瞩目。

  直到本届赛事,体育舞蹈才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确非常新鲜。体育舞蹈大致分为标准舞和拉丁舞两类,目前最广为流传的体育舞蹈其实是由社交舞转化而来,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一项运动。与其他运动相比,体育舞蹈美感强烈,极具观赏性,事实上,这项运动在我国发展得非常快,其竞技实力在亚洲也绝对是一流的。可以预见,体育舞蹈将因亚运变得更热、更火。

  男篮 小组预赛

  神秘之师

  差异度★★★★★★★★★★

  合理性★

  朝鲜,盛产“神秘之师”,呵呵,在他们的男足为人熟知之后,朝鲜男篮得到了这一称号。昨天晚上,亚运会男篮预赛A组比赛进行,中国香港男篮对阵朝鲜,只有获胜才能进入正式的小组赛比赛。

  朝鲜男篮虽然和他们的足球一样,拼抢凶狠精神可嘉,但身高和技术的缺陷影响他们进一步前进。球队身高最高的是朴明镇,但这位朝鲜队第一身高仅仅只有1米91,大部分球员都在1米85-1米90之间,虽然速度很快,但在阵地战中他们毫无优势,在以长人为主的篮球场上,朝鲜男篮这样的配置的确有些拿不出手。

  但就是这支绝对属于“矮小”的球队,却以78比71淘汰中国香港男篮。没有内线,犀利的外线成为朝鲜的大杀器,神秘果然有效。获得了参加小组赛的资格,接下来朝鲜队将在11月17日迎战东道主中国队。

  体操 男子团体决赛

  十冠伟业

  成就度★★★★★★★★★

  期待值★★★★★★★★★

  由于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男队没有派出一线选手参赛,获得这块金牌对中国选手来说只是探囊取物。昨晚的比赛就是这样,中国队以领先11.5分的巨大优势击败日本男队,成就亚运十连冠。

  中国男团十连冠意味着,从体操正式进入亚运以来的36年,中国一直占据着亚洲男子体操的霸主地位。这36年里,也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运动员,和一个又一个领军人物。从体操王子李宁、李小双,到杨威、李小鹏,再到现在的陈一冰,是这些优秀的运动员铸造了一段段中国体操传奇。

  杨威、李小鹏退役之后,如今的陈一冰已经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与前辈们相比,22岁才获得世界冠军头衔的陈一冰可称大器晚成,现在,陈一冰不能满足于“吊环王”的称号,他必须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