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最高194cm!朝鲜男篮用意志赢回等待八年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香港男篮或者神秘之师朝鲜男篮,谁会是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第二战的对手呢?这个答案在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揭晓,最终神秘之师朝鲜男篮以78-71战胜了中国香港男篮,挺进了广州亚运会的男篮正赛。

  由于是场遭遇战,本场比赛,朝鲜队一开场就被讲究速度和配合的中国香港队打了个14-3,如此糟糕的开局却没有让训练有素且更加遵守战术纪律的朝鲜男篮慌了手脚,很快他们在东莞训练时表现出来的顽强和奋不顾身堵抢眼的精神得到了完全体现,第一节结束时就将分差缩小到了16-21,而这时候他们的第六人,8号朴明镇就用自己三分线外的火力压制了中国香港队一波波的攻势,仅仅上半场,他就命中了5记3分——仅用去了8次出手而已!也正是朴明镇半场比赛的狂砍15分帮助朝鲜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了36-37。

  经过上半场的适应之后,朝鲜队的主力队员慢慢找回了自己的比赛状态,首发队员朴恩哲和队长安永彬连续发威,帮助球队在下半场刚开始打出了一波10-0的高潮,而实际上这也为朝鲜男篮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

  凭借快速的进攻以及玩命的防守,朝鲜男篮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一度取得了17分的最大领先优势,但由于真正可以打球的球员有限,而且他们搏命式的防守也过于消耗体力,球队在第四节的末段渐渐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而且安永彬和朴恩哲这两员大将的先后5犯离场也让他们的教练不得不在最后时刻派上此前从未出场的吴镇赫顶过最后的5分钟——他在场的5分钟除了抢下2个篮板和2次犯规之外,甚至连出手机会都没有。

  相比起中国香港男篮的“全民皆兵”,朝鲜男篮则显得更加干练,全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都是7人甚至是6人作战——只是有队员犯规过多或者被罚下的情况下才会派上其他队员,这也让他们在全场仅得78分的情况下就有4人得分上双——而安永彬(14分)、朴恩哲(19分)、季光宇(12分)和第六人朴明镇(18分)都是朝鲜男篮阵中的主要得分手。

  朝鲜男篮在2.35米的高中锋李明勋退役之后,再无大个球员涌现,这支来到广州的朝鲜男篮平均身高更是只有1.86米,最高的金云哲也只有1.94米而已,而他虽然是本场首发,但其实他的出场时间还是6人主要轮换中最少的一个。由于身高不足,他们的打法自然就会偏向外线,而且似乎更加钟爱3分球的投射,全场比赛他们竟然在3分线外出手32次——着甚至比他们的2分球出手的30次还要多!其中朴明镇9投5中、朴恩哲4投3中以及安永彬6投3中,显然他们都有着不错的稳定性。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中国男篮就将会和这支神秘之师相遇。(高翔)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