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球员1分钟吃2红被罚5黄3红 中国球员无人吃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国奥3-0大胜马来西亚出线。不过,这场出线战因为裁判的严厉而更加有戏剧性。全场比赛,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向马来西亚掏出5张黄牌3张红牌.。而中国队则没有一名球员吃牌。但看了全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并没有什么争议。而国奥在比赛中良好的赛风也让自己没吃到一张牌。

  比赛开场后,贾苏利就因为侵犯中国球员而吃了黄牌,这本来很正常。但第25分钟,贾苏利在又一次侵犯中国球员后,在主裁判已经鸣哨的前提下将皮球踢走。根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主裁判毫不犹豫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而在此后,队长拉希姆因在申辩过程中向裁判出言不逊也被罚下。1分钟内,马来西亚队被罚下两人!

  看惯了中超的球迷可能觉得诧异,毕竟给贾苏利的第二张黄牌裁判可以选择用警告的方式手下留情,而拉希姆的申辩尽管有出言不逊的嫌疑,但是考虑到离第一张红牌还不足1分钟,因此在国内联赛中也没有哪个裁判敢冒着比赛失控的危险来这样出牌。

  但来自澳大利亚的高中物理老师威廉斯就是给力。一分钟内连掏两黄将马来西亚球员请出赛场,而两张黄牌掏的合情合理,即便是放到FIFA裁委会,两张黄牌出的也让马来西亚人无话可说。

  曾经国足的球员总向记者们抱怨东南亚球员踢球脏,动作黑。虽然中国球员普遍水平不高,但这句话说的也的确是在理。此后的比赛,被罚红了眼的马来西亚球员开始向中国队的球员身上招呼。9号球员先是用一个“铁膝盖”的动作顶了中国队的后卫,而后又故意找茬碰瓷向示意主裁判中国队球员犯规,要出红牌。但主裁判没被他的演技骗到。

  此后,马来西亚队的动作更是肆无忌惮,而威廉斯的也为了照顾比赛不要失控而有些手软。几次本来能出黄牌的动作,威廉斯都仅仅是警告的对手了事。不过,马来西亚球员并没有因为裁判的手下留情而收敛,而是继续发泄自己的情绪。就连央视的解说也用“碰瓷”这个词语来形容对手在场上的表演。

  在中国队获得一个角球后,张健为避免犯规高举双手。此时央视解说员无奈的表示。“张健举起了双手,对方球员却用脑袋往张健的胳膊肘上去碰。”

  不过,此后马来西亚球员最终还是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在24号艾哈迈德吃黄牌后,16号马尼亚姆在用一个非常坏的动作侵犯中国球员后,一分钟内再度在禁区内绊倒中国球员。威廉斯这次没有手软,判罚点球并向马尼亚姆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了场。

  纵观全场比赛,威廉斯除了对比赛的控制稍欠火候外,几张牌出的毫无异议。无论是通过慢动作还是录像,不但裁委会挑不出问题。马来西亚球员自己恐怕也无话可说。

  威廉斯2005年开始执法澳大利亚A联赛,此后成为亚足联重点使用的裁判之一,先后执法多场青年比赛,亚洲杯比赛甚至亚冠半决赛,堪称被亚足联委以重任。而他在以往比赛中也如尼尔森一样以判罚严格著称。

  与马来西亚队连吃红牌形成对比。中国队却没有一张黄牌。这种情况,除了队内力求少吃黄牌,为淘汰赛做准备外,也体现了在王大雷事件后,国奥队作为东道主即便面对对手的挑衅,也很好的控制了自己情绪的能力。这也让这支本来实力不强的国奥队,从这个侧面能够让人刮目相看。

  (淡季暴雨)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