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缘2届奥运难泯王明娟冠军心 1人泪流满面惊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晚19时,在东莞的举重馆里,亚运会举重比赛进行了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在这一级别中,只有8名选手参加,甚至竞争冠军的A组只有4人。中国的王明娟再次上演了吴景彪此前独步举重台的一幕。

  她在所有对手都抓举和挺举结束后才出场,都只各用一把就将金牌揽入怀中。

  在抓举上,王明娟第一把就超越所有对手,第二把91公斤打破亚运会纪录,第三把95公斤再破亚运会纪录,只比杨炼保持的98公斤世界纪录少3公斤。

  挺举王明娟起把是110公斤,她毫无悬念地举起后,其他三人纷纷掉杠,就此决定金牌归属。随后王明娟再挺115公斤成功,打破了她自己在4年前的多哈创造的210公斤亚运会纪录。随后她挑战117公斤失败,以210公斤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获一金。其成绩超过第二名18公斤之多。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华台北队的铜牌陈苇凌哭得泪流满面,她说:“我的成绩是第三,没有预期的好,我已经努力达到了一个段落,我尽力了。”在北京奥运会上,陈苇绫就获得了铜牌,似乎亚运会的铜牌没必要哭成这样。事后记者们了解到,陈苇绫在此前曾经严重受伤到连走路都困难的地步,因此这块奖牌确实是很不容易才得到的。

  和泪流满面的陈苇绫相比泰国的本西丽笑得很灿烂,“这是泰国队的首块银牌,我很高兴,我希望把它献给我的国家和国王陛下。”

  中国记者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了王明娟是否想破纪录上,你没有想过打破世界纪录么?王明娟说:“这个倒没想过,只是想如何发挥自己的水平。”

  在4年前的多哈,王明娟就得到了亚运会的冠军,她也拿到过世界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的金牌,但是似乎总是没运气,一到奥运会就没她的分儿。

  对此,王明娟说:“确实和4年前的多哈比,我已经是老队员了,2004年雅典没我、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没能进,我现在还在努力的目标就是再拼最后一次,希望大家支持我能够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去,再拼一次2012年伦敦奥运会。”

  看着陈苇绫的哭,一位记者拿起话筒建议王明娟和本西丽安慰一下陈苇绫,现场的大家都笑了,距离最近又没有语言障碍的的王明娟说:“别哭了,努力了就好。”陈苇绫破涕为笑表示了感谢。

  (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