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明娟6举3破亚运会纪录 卫冕女举48公斤级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0:12  新浪体育
王明娟6举3破亚运会纪录卫冕女举48公斤级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举重女子48公斤级落幕,卫冕冠军王明娟六次试举五次成功,她在抓举和挺举中分别举起95公斤和115公斤,她以破亚运会纪录的210公斤总成绩夺取该项目金牌,泰国的劳斯里恭和中华台北的陈苇绫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48公斤级的A组比赛只有四名选手参加,王明娟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48公斤级冠军得主,她还在2009年世锦赛上夺冠,她的主要劲敌是中华台北的陈苇绫。中华台北姑娘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赢得该项目铜牌,并在2009年亚锦赛上夺冠。

  在抓举比赛中,陈苇绫首次试举要了83公斤,她成功举起杠铃。之后她举起86公斤,但她的第三次试举88公斤失败,她以86公斤的成绩结束抓举。王明娟最后登场,她的开把重量就是89公斤,她不负众望顺利举起。第二次试举,场上杠铃增加到91公斤,王明娟又是成功举起,这让她打破了亚运会纪录。

  最后一次试举中,王明娟又把纪录改写,她成功举起95公斤的杠铃,她以95公斤的成绩完成抓举暂居首位,并创造新的亚运会纪录,陈苇绫和泰国的劳斯里恭则以86公斤和83公斤分居二三位。

  挺举比赛中,王明娟的开把重量定在110公斤。陈苇绫在这之前举起了105公斤,劳斯里恭在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09公斤。王明娟登场后正常发挥,她顺利举起110公斤的杠铃,她几近锁定该项目金牌。陈苇绫随后出场,但她连续两次试举110公斤失败,劳斯里恭最后一次试举114公斤失败,这让场上只剩下王明娟。第二次试举,王明娟要了115公斤,她又顺利举起,可惜她在第三次试举冲击117公斤时失败,她以115公斤结束挺举比赛。

  最终,王明娟以210公斤的总成绩卫冕成功夺取金牌,她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总成绩亚运会纪录,劳斯里恭凭借挺举成绩的反超以192公斤获得银牌,陈苇绫以191公斤收获铜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