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射击女将令人经验 2环惜败中国教练放眼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电(记者林德韧、李铮)在亚运会的决赛场上,见到西亚姑娘也许并不算什么新鲜事,但是,当三个女选手一同出现在八人参加的射击决赛场上时,她们还是赚足了观众的眼球。

  中国队1194环,伊朗队1192环。原本被认为毫无悬念的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上演惊魂一刻。由世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三枚世界杯总决赛金牌得主武柳希、亚锦赛冠军喻丹组成的中国队遭遇到了三名伊朗姑娘的顽强阻击,直到喻丹的最后三枪才险胜两环,引得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直呼“惊险”。

  “真是惊心动魄,”王义夫赛后说,“伊朗队的成绩确实不错。”

  与中国队的“金牌之师”相比,伊朗队选手可谓名不见经传,资历最老的伊拉希·艾哈迈迪此前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一次世界杯分站赛的铜牌,最年轻的马赫拉加·詹博佐格更是年仅19岁。不过,三名队员以全部进入决赛宣告了另一支女子步枪强队的诞生。队伍的精彩表现让随队的记者们都激动不已,一位伊朗女记者赛后兴奋地说:“虽然个人决赛并不理想,但是她们依然很棒!”

  伊朗队的主教练苏斯克说:“一年之前,我们仅有一到两名选手有资格赛390环以上的实力,而现在我们有很多。”据苏斯克介绍,在刚刚结束的一项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上,正是伊朗队夺走了冠军,而且,那支队伍中实力最强的选手并没有来到亚运会。

  “我很自豪,因为我们是唯一一支给中国队造成威胁的队伍。我告诉我的队员们,她们有无穷的潜力,将来一定会有机会战胜中国队,成为世界最强。”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伊朗国内的射击运动开展得并不算普遍,这些运动员们也没有中国队这样强的队内竞争氛围,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距亚运会冠军仅差一步。

  按照苏斯克的话,这支队伍将来在奥运会上一定会有所作为。奥运会,是将来的舞台,而亚运,绝对不是她们的极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