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再出场率队再取3比0 国乒男团两连胜锁定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7:07  新浪体育
王皓再出场率队再取3比0国乒男团两连胜锁定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赛展开男子团体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正常发挥,他们以3比0的总比分先后击败朝鲜队和卡塔尔队,两战全胜的中国队率先锁定八强席位。

  中国队被分在A组,首场他们遭遇小组赛的最强对手朝鲜队。近来状态回勇的王皓出任第一单打,他在首盘迎战朝鲜队的金赫峰。王皓开场后就连续抢攻得分,他以11比4先胜一局。第二局两人几次战平,10平、11平、12平后金赫峰连得两分以14比12扳回一城。在第三局双方又多次战平,10平后王皓连得两分以12比10拿下。第四局王皓迅速拉开差距,他以11比5再胜,从而以3比1击败金赫峰,中国队以1比0领先。

  老将马琳出任第二单打,他在第二盘出战朝鲜队的张成万。在马琳以11比7先声夺人后,双方在第二局打得难解难分,10平、11平、12平后马琳凭借更出色的小球处理,他以14比12赢下。张成万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他以11比8扳回一局,马琳在第四局重新掌控主动权,他以11比5拿下这一局,他以3比1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改写为2比0。

  马龙作为第三单打,他在第三盘中牢牢控制场上主动权,他以11比8、11比5、11比8直落三局横扫朝鲜的李哲国,中国队以3比0赢得小组赛开门红。

  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卡塔尔队以3比0轻取老挝队。

  第二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和卡塔尔队交锋,中国队派出了许昕、张继科和王皓。首盘比赛张继科迎战卡塔尔队的阿尔萨迪,在前两局以11比2、11比1轻松获胜后,张继科第三局打得有些轻松,他的主动失误偏多,这让阿尔萨迪在比分上追近,但张继科有惊无险地以11比8获胜,他用3比0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许昕接着登场对阵卡塔尔队的阿尔穆贾尼,许昕在场上优势明显,他三局只让对手得到7分,他以11比2、11比3、11比2直落三局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改写为2比0。

  在第三盘比赛中,王皓以3比0(11比6、11比2、11比6)轻松击败阿尔哈贾,中国队以3比0再度获胜,他们拿到小组赛两连胜。

  另一场小组赛中,朝鲜队以3比0轻取老挝队,两战全胜的中国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朝鲜队将与卡塔尔队争夺另一个出线席位。B组的韩国队和D组的中华台北队都在小组赛中取得两连胜,而在C组的一场焦点战中,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激战五盘,在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水谷隼和松平健太在最后两盘比赛中均以3比2的比分获胜,他们帮助日本队以3比2险胜中国香港队,日本队拿到两连胜。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