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新人张继科许昕亚运会首秀:没感觉 不出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黄杰)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13日下午就兑现了“让每个人都有上场机会”的承诺,22岁的张继科和20岁的许昕在对阵卡塔尔队的A组第二轮小组赛上迎来了自己的亚运会首秀。

  不过这场比赛对于技战术水平早在世界一流行列的两名中国小将来说显然只是牛刀小试罢了。首盘出战的张继科以11:2、11:1、11:8干净利落地击败卡塔尔一号阿尔萨迪,接下来出场的许昕则以比分更为悬殊的11:2、11:3、11:2战胜阿尔穆贾尼,留给“殿后”的世界冠军王皓一个更加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阿尔哈贾,王皓同样直落三局赢得比赛。

  赛后许昕说:“因为对手不是特别强,所以我也不是特别兴奋,这场比赛权当是适应球馆吧,因为红双喜球台和双鱼球台区别比较大,球速、球台和旋转都需要适应。”

  这位开赛前六天才顶替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登上亚运名单的上海小将告诉记者,因为是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又比较弱,所以心态上没什么起伏,也不怎么紧张。“希望后面打比较强的对手时可以试试‘心跳’,”许昕说。记者问他这一场打下来是否还没过瘾,许昕笑答“还没出汗呢”。

  本赛季乒超率领山东鲁能俱乐部夺得男团冠军的前全国冠军张继科也同样认为本场比赛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今年4月刚刚在广州体育馆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他表示“自己对场馆总体比较适应,球速可能慢一些,但主要是因为大家都刚开始打,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问及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感觉有何不同,张继科说:“可能就是进村的时候,很多项目的选手一起吃一起住这一点跟其他比赛不一样;比赛里面,因为刚开始打,对手也不是特别强,还没有特多的感觉和体会,可能随着比赛的进行会有一些感觉。”

  此前张继科和许昕都参加过横滨世乒赛单项赛的比赛,张继科还在今年5月底的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出场,3:1力克德国老将许斯,为中国队重夺斯韦思林杯拿下关键一分。他说:“我打过世锦赛的决赛,这次参加亚运会只要准备充分,相信能够完成好任务。”

  14日男团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实力相差更为悬殊的老挝队,按照刘国梁锻炼队伍、考察队员的思路,两名小将也许还有上场机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