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男单丁俊晖4-1进8强 梁文博战傅家俊争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4:32  新浪体育
斯诺克男单丁俊晖4-1进8强梁文博战傅家俊争4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 今天下午13点整,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在亚运城综合馆继续进行。刚刚结束了一场男子斯诺克单打八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亚洲头号球星、上届斯诺克单打冠军丁俊晖4比1轻取印度选手阿德瓦尼,昂首晋级8强。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另外一位中国球员梁文博4比0横扫沙特选手阿西里后也顺利入围四分之一决赛。

  首局比赛俊晖率先开球之后,阿德瓦尼选择母球沉底防守。丁俊晖打出一杆高质量防守造成阿德瓦尼斯诺克,印度小伙解球虽然没有失误但给小丁留下了机会,丁俊晖趁势一杆取下30分。可惜由于轻K红球堆效果不佳,小丁只能吐吐舌头使用高脚架杆转入防守了。

  对手通过运气球得到1分后将母球贴上绿球进行防守,小丁第一次解球犯规被罚4分。接下来双方几次防守对垒之后,实力略逊一筹的阿德瓦尼对手终于扛不住漏出了破绽,小丁再次上手添下6分。对手打进5分之后给了小丁远台机会,小丁果断射进随即展开行云流水般的进攻,清光红球之后他甚至秀了一杆左手击打黄球,博得现场一片掌声。小丁取下单杆64分,100比11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中远台准心稍欠,阿德瓦尼抓住他的失误先手拿下14分,尽管印度人中袋红球出现失误,不过丁俊晖随后进攻红球底袋再次偏离了准心,而且母球还K散了红球堆。阿德瓦尼终于在中国球王面前打出漂亮的连续得分,轰出单杆72分,阿德瓦尼以86比0取胜第二局,双方战成1比1平。

  第三局丁俊晖14比0开局,此后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一阵僵持后对手出现摔袋犯规,小丁取得28比1的优势。对手错失了一次中远台机会,小丁又得到23分后以51比1领先,但是由于炸球效果欠佳只得转入防守。对手连攻带防的一杆稍显随意被丁俊晖找到破摘,一杆再取33分后小丁终以84比1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比1再次领先。

  第四局丁俊晖状态全开,88比0直接零封对手,总比分3比1领先并且拿到了赛点。第四局丁俊晖开局24比0领先,虽然此后他因为犯规被罚了7分,但是阿德瓦尼并未能抓住机会,丁俊晖随即又打出单杆81,105比7锁定胜利。总比分4比1,丁俊晖挺进8强。

  今天晚上的四分之一决赛,丁俊晖对阵冯国威与巴基斯坦选手阿迦之间的胜者,同样晋级8强的梁文博则将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后者是以4比0轻取巴基斯坦选手萨贾德。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