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文文蒋婷婷:我们更成熟了 姿式比日本队更优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蒋文文/蒋婷婷以近乎无可挑剔的表现,在广州亚运会蝉联了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金牌。赛后姐妹们表示这次比赛是她们发挥最好的一次,百分之百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水平。对于未来,蒋文文和蒋婷婷都表示暂未想过退役,自己还未达到运动生涯的巅峰。

  在今天的双人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最大的劲敌是来自日本队的乾友纪子/小林千纱。压轴出场的蒋文文/蒋婷婷没有受到之前日本组合高分的影响,她们几乎无可挑剔地完成了《鹤之舞》,并以领先日本组合近7分的较大优势夺冠。赛后,蒋文文/蒋婷婷坦言,7分反映了目前中国花游对日本的优势:“我们的姿式比日本队更优美,更好一点。”

  今年夏天,井村雅代回到中国花游队,被问起井村教练给予她们的帮助时,蒋文文/蒋婷婷表示:“井村教练回来以后带给我们很多新的东西训练,比如在我们的中段控制上面,特别是在自选动作的完成上面。不过最主要还是郑嘉教练,她从小带我们,这一次井村教练回来也是主抓的集体项目,并没有对我们的双人管太多。”

  相比于四年前多哈的封后,蒋文文/蒋婷婷坦言:“四年前的我们还是比较青涩,现在我们更加成熟了一些,不管是表现力还是技术方面都和四年前有很大的不同。”对于今天的发挥,她们表示百分之百地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水平。

  由于蒋文文和蒋婷婷今年已经26岁,被问及她们的运动生涯能延续到什么时候时,姐妹俩坚定地表示:“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状态还是在往上走,我们会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多坚持几年,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以后再考虑退役的事情。”而这个最好的状态,她们自然希望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