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冠军亲手擦干波斯湾眼泪 丁俊晖:恭喜她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喔!”随着潘晓婷命中最后的9号球,比赛现场沸腾了!所有的球迷不约而同雀跃而起,他们为自己喜爱的潘晓婷送去了最热烈的掌声,那掌声响彻整个亚运城综合馆,经久不息。潘晓婷很激动,她朝着看台不停的挥手,接着又把自己用来擦杆头的巧克扔向了看台。此时此刻,难道你不觉得昔日的九球小天后已然完成了人生的升华了吗?

  今天下午16点,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决赛在亚运城综合馆准时打响,昨天经历一场生死大战惊险赢得半决赛的中国名将潘晓婷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争夺冠军。结果经过2小时20分钟的激烈争夺,潘晓婷以7比5战胜了周婕妤,首夺亚运会女子九球比赛冠军。

  潘晓婷早已是名扬天下的九球天后,2006年参加多哈亚运会时她曾经两次与单项决赛擦肩而过,留下过深深的遗憾。今天这场冠亚军决赛的重要性对潘晓婷来说不言而喻,曾经在多哈被称为中国史上最美亚运选手的她,没有再让到手的机会溜走。

  今天,潘晓婷一路领先着对手,尽管期间也有被周婕妤追成4比4的紧张时刻,然而四年之后的潘晓婷已经拥有一颗更加强大的心脏,她很快稳住了局面。在关键的第十二局,面对周婕妤的出色防守潘晓婷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跳球!潘晓婷成功了,幸运的将8号球撞入袋中之后,潘晓婷轻松锁定了全场胜利。

  颁奖仪式开始,潘晓婷终于站在了亚运会冠军的领奖位置,现场国歌奏响,潘晓婷目光坚毅,她全神贯注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此时此刻,她是现场最幸福、最自豪、最享受的人。多哈的悲痛往事,波斯湾边的伤心泪水,再见!

  “我觉得台球比赛就是怎么样战胜自己,怎么样为国家争得荣誉,今天看到国旗升到最高的时刻,我心里感觉非常特别。”潘晓婷动情的说。

  幸运女神往往更加眷顾有准备的人,眷顾勇敢坚定的人,眷顾孜孜不倦的人,四年前当好友丁俊晖带领中国斯诺克男队包揽多哈亚运会三金的时候,其实潘晓婷也非常渴望为中国代表团拿到女子比赛的金牌,然而命运却和她开了一个玩笑。然而,潘晓婷并没有被失败打倒,四年后她重新来过,即便这两年她的成绩并不算很理想,但是为国争光的信念却始终如一。

  潘晓婷用勤奋和努力书写了自己的一部亚运奋斗史,相信她今日的成就也到所有人的尊重与祝福。“恭喜她拿到冠军。”在潘晓婷夺冠之后,好友丁俊晖送上了自己的祝贺。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