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举创单届夺金最少尴尬 鼎盛阵容获半数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结束全部15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共获得8金2银和1铜总共11枚奖牌的成绩,其中男队4金女队4金2银1铜。这是自1990年女举进入亚运会以来举重队金牌总数最少的一次,也是女举单届金牌数最少的一次。女举受到强烈冲击,是本届亚运会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广州亚运,中国共派出7名女子、8名男子共15名运动员参加全部级别的较量,其中包括刘春红、曹磊、陆永三名北京奥运会冠军,李萍、刘春红、张杰三名世界纪录保持者,可谓阵容鼎盛。特别是女举,中国队48公斤级选手王明娟、53公斤级的李萍、58公斤级的李雪英、69公斤级的刘春红,都具备冲击世界纪录的实力。

  自举重在1990年被列入亚运会比赛以来,中国女举在这项赛事上一直遥遥领先,连续三届将各级别金牌收入囊中。2002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举丢掉了亚运会该项目的第一块金牌,孟宪娟53公斤级丢金;2006年的多哈亚运女举的全部7枚金牌,中国也仅丢掉一枚63公斤级金牌。

  中国女举阵容中国派出了刘春红和曹磊两名奥运冠军,率领王明娟、李萍、李雪英等具备冲击世界纪录实力的选手出战。结果王明娟、李萍、李雪英和刘春红毫无悬念地将金牌摘落,而曹磊则遇到最强烈的挑战,哈萨克斯坦波多别多娃领先22公斤夺得75公斤级冠军。

  哈萨克斯坦波多别多娃的巨大优势证明自己才是这一级别毫无悬念的霸主。据传从中国出走的马内扎也有强劲实力,将是63公斤级的强劲对手。女子75公斤以上级韩国人张美兰以体重优势击败中国孟苏平夺冠,她也延续着自己世锦赛的强劲表现。

  从破世界纪录上面来看,多哈亚运会诞生了五项新的世界纪录全部出自女举,而其中四项为中国姑娘创造。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仅李萍在女子53公斤级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方面,中国队并没有派出最好的选手出战,吕小军和廖辉都没参赛。而在奥运冠军陆永的率领下,中国男队夺回4枚金牌。其中,陆永自己夺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金牌,实现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大满贯”。(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