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3-0横扫取亚运开门红 三局让对手得1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33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3-0横扫取亚运开门红三局让对手得11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中国女排迎来广州亚运会上的首场小组赛,对手是实力较弱的塔吉克斯坦队。技高一筹 的中国女排3比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比5、25比4和25比2,获得亚运比赛的开门红。

  在世锦赛上铩羽而归的中国女排希望全力在本届亚运会上争夺冠军,首场比赛主帅俞觉敏派上主攻王一梅、 李娟,副攻薛明、马蕴文,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的全主力阵容首发。

  首局比赛塔吉克斯坦率先发球失误和持球直接送给中国队两分,王一梅的跳发先让对方一传直接过网,李娟 探头直接得分,王一梅跳发滚网过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4比0领先。王一梅的发球出界才让对方拿下第一 分,对方基本没有太多有进攻的威胁,李娟的四号位进攻帮助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塔吉克斯坦的进攻主动失误过多,而中国队有效的防守反击和发球给对方造成很大压力,中国女排连续拿下4分,12比4领先对手时,塔吉克斯坦队主帅请求暂停。李娟的发球直接得分和王一梅的四号位连续进攻继续压制对手得分,中国队16比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李娟发球失误才给了对手喘息的机会,王一梅的四号位进攻和薛明的拦网让对手在防守和进攻方面都继续无果,对手的进攻频频出界和连击失误也给了中国队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薛明三号位的近体快球得手,中国女排以25比5获胜。

  第二局俞觉敏用陈丽怡替下王一梅、徐云丽换下马蕴雯。陈丽怡四号位进攻得分,大炮的调整球进攻得手, 中国女排3比0领先对手,塔吉克斯坦的一个滚网进攻落在中国队场内才拿下次局的第一分。陈丽怡的发球下网让对手拿下第二分,薛明发球得分让实力高出对方的中国队8比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比2领先时,俞觉敏再度作出换人调整,用杨婕换下李娟。对手的防反打在中国队的后场空当,再拿一分。周苏红的进攻和发球连续得分,身高占据优势的中国队拦网让对方的进攻毫无建树,对方进攻直接下网让中国女排16比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和陈丽怡的后排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19比3领先。此时俞觉敏用沈静思换下魏秋月,沈静思的过网击球给了对方再次得分的机会。结束了周苏红的发球轮后,俞觉敏用张磊换下周苏红。对方的发球失误、持球失误和进攻出界连续给中国队送分,陈丽怡的四号位进攻为中国队再 下一局,25比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俞觉敏派上全替补阵容上阵,徐云丽和马蕴雯搭档副攻线。张磊的三号位直线进攻和吊球连续 得分,对手的进攻出界和陈丽怡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4比0领先。对方进攻继续失误,中国队抓住防守反击机会,徐云丽的背飞建功,陈丽怡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8比0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陈丽怡的发球出界让对手终于结束了这一局的卡轮,拿下第三局的第一分。杨婕的四号位进攻再拿一分,王一梅换下徐云丽发球,可惜发球下网。张磊的背飞和杨婕的拦网继续为中国队拉开比分,对手的进攻失误和张磊的发球连续得分继续扩大比分,马蕴雯的拦网和防反中背飞进攻得分,中国女排16比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张磊的发球继续让对方卡轮,21比2时塔吉克斯坦队请求暂停。毫无还击之力的塔吉克斯坦没有任何还手能力,中国队也没有任何失误给对方送分,张磊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5比2拿下第三局。

  明天中国女排将休战一天,后天她们将在广外体育馆迎战世锦赛上战胜过自己的韩国队,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3比0完胜泰国队。

  (新浪华奥亚运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