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许银川为象棋赛服务 赞扬几国棋手水平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8:28  新浪体育
许银川夫妇与新加坡棋手吴宗翰关注棋局许银川夫妇与新加坡棋手吴宗翰关注棋局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象棋比赛快要接近尾声了,在这期间,总想着和许银川聊聊,但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不忍心打扰他。这次他的职务是亚运象棋管理团队的竞赛部副主任,看着他略显疲惫的脸,这对于平素不闻窗外事,一心灯下闲敲子的他看来不是那么轻松。

  所以当他坐在我身边,就说刚忙一阵子,有点累了,“因为平时什么事都不用管”。比如今天主要是海外有棋友满怀热情想来看比赛,但是亚运赛场是严格控制人员的,所以他也没什么好办法。一直坐在他身边,一些具体的事物也在不断需要他的指示。

  自从今年7月份接下这项事务性工作,许银川说自己心态比较好,对繁琐的工作也是有预见性的,“换一个角度锻炼一下”,到底是许银川,其实他考虑的也许在不同角度下磨练也是提高他棋艺方面的一项内容。如果再操办一次亚运会象棋赛,他说“会更清楚哪些工作是自己干的,就像是下棋一样,运用各子的程度会更娴熟一些”。从本次比赛的棋艺水平角度来看,他指指身边几个国家的小将,“他们水平都很不错了”。自从1992年参加亚洲赛以来,比赛越来越不好下。对其他国家的选手而言,主要问题是以后有没有坚持研究的时间

  但不管怎么忙碌,他的视线始终会停留在棋局中,哪怕是轻轻的一瞥,局势已了然在心中。难怪中国香港的陈振杰和新加坡的吴宗翰两个小弟弟,都喜欢围绕在许银川的身边,探讨一下棋局变化,这时候许银川的眼神沉静了下来,思绪穿过了一切,旁边的事物静止了。(马天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