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分优势全场紧逼孙帅仍怒吼 女篮冲冠就要这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以107-39轻松战胜印度队,取得开门红。

  首战碰到印度队,女篮这个赛程安排不禁让人想起了中国男队与蒙古的那一战,对手同样都是弱旅,胜负的结果同样都是毫无悬念,但是女篮姑娘们却打出了完全不一样的过程。

  与男篮首战中的慢热和有所保留不同,今天女队在一开始就拿出了全部的实力,看看孙凤武排出的阵容,苗立杰和陈楠两位队长早早就站在了赛场上,张伟和关馨这些年轻的得分手们也很快被换了上去,面对羸弱的印度队,女篮的姑娘们打得竟然没有一丝的放松。

  56比21,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双方的分差已经被拉开到了35分,而在这样的优势下孙凤武仍然没有换下苗立杰和陈楠,在第三节刚开始不久的时候,陈楠就已经拿下了12分和9个篮板,苗立杰虽然只得到了8分,但是却拿下了5个抢断并送出了3次助攻,而关馨和高颂也联手贡献了26分——这还只是在第三节。

  也许有人会说,这样的对手完全不值得我们这样的全力以赴,看看印度的身高,全队平均海拔1米71,内线最高球员只有1米87,我们完全可以确信,即使今天女篮派出所有的替补出战也一样能取胜,但显然她们想要的结果不仅仅只是胜利。

  亚锦赛丢掉冠军的男篮无法再有丝毫的大意,而在世锦赛上遭遇惨败的女篮则承担者更多的质疑,与男篮相比她们缺乏那激情的场面,也没有奇迹般出线后的欢呼,她们身上所背负的是外界不确定的期待,此刻站在亚运的赛场上,姑娘们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全力以赴,再全力以赴,不管对手是强是弱,她们只求发挥出自己的全部!

  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时候,女篮已经取得了近60分的优势,但即使这样也没能让主教练舒展眉头,在一次进攻中中国队的传球被对手抢断,场边的孙凤武马上严厉的冲着球员们大喊着,提醒大家不能有所松懈,而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时,女篮甚至还打出全场紧逼的防守。

  亚运会的开门红!68分的大胜!比赛结束时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大家有太多的喜悦,今天只是她们在冲冠路上迈出的第一步,而这全力以赴的气势将伴随她们走到最后。

  (音乐的猫)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