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再夺2冠24金收官 创亚运会历史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9:55  新浪体育
中国游泳再夺2冠24金收官创亚运会历史最佳战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十六届亚运会游泳比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在六个项目的比赛中夺得两枚金牌,叶诗文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孙杨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日本选手则夺得男子50米仰泳、男子200米蛙泳金牌和获得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新加坡选手陶李夺得女子50米蝶泳金牌。

  至此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38个项目上获得24枚金牌,日本队9枚金牌,韩国队和新加坡队分别获得4枚和1枚金牌。中国水军在泳池内的中日金牌大战获得了全胜。中国队25枚金牌的成绩也超过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获得的23枚金牌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宇和程飞轶参加了比赛,而日本队名将古贺淳也和入江陵介因在预赛中名列前两位而占据了第四和第五道。比赛一开始古贺淳也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入江陵介和程飞轶紧随其后,在距离终点大约十米处三名选手几乎并驾齐驱,在最后冲刺时还是古贺淳也率先触壁并获得金牌,成绩为25秒08。入江陵介和程飞轶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25秒16和25秒30。张宇获得第五名。

  接下来进行的是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中国选手叶诗文和王群分别在第四和第五道出发,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则在第三道出发。第一个泳姿是蝶泳,王群出发后处于第一位,韩国选手崔慧萝和叶诗文分别处于第二和第三位。接下来是仰泳比赛,叶诗文发挥出色很快就冲到了最前面,并且将与其他选手的距离逐渐拉大,王群处于第二位。接下来的蛙泳比赛中,叶诗文和王群均扩大了领先的优势。在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比赛中,叶诗文越游越快,不断扩大领先的优势,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后面,最后以2分09秒37获得金牌。王群和崔慧萝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2分12秒02和2分12秒85。

  第三个项目是男子200米蛙泳的比赛,由于日本著名选手北岛康介退出了该项目比赛,因而决赛只有富田尚弥一名日本选手参加,两名中国选手薛瑞鹏和谢智分别在第四道和第六道出发。比赛一开始,日本选手富田尚弥一马当先处于第一位,而两名中国选手薛瑞鹏和谢智分别处于第二和第三位。100米过后富田尚弥逐渐拉大了与其他选手的距离,而两名中国选手逐渐落在了后面。最后阶段富田越游越快,最终以2分10秒36获得金牌,薛瑞鹏最后阶段追上了韩国选手崔圭雄并和他同时到达终点,两人并列获得银牌,成绩为2分12秒25。谢智获得第四名。

  第四个项目是女子50米蝶泳,中国选手陆滢和焦刘洋分别在第四道和第六道,该项目上届金牌得主、新加坡的陶李在第五道出发。焦刘洋出发非常出色处于领先,但随后陶李很快追了上来并处于第一位,陆滢和焦刘洋紧随其后。最后冲刺时陶李率先触壁并以26秒10   获得金牌。日本选手加藤由佳以26秒27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陆滢以26秒29获得铜牌,焦刘洋获得第四名。

  第五个项目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结果中国选手孙杨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韩国名将朴泰桓和中国选手张琳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最后进行的是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国队因交接棒时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日本队获得金牌,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