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郭跃4比0复仇4强将战福原爱 李晓霞胜冯天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02  新浪体育
女单郭跃4比0复仇4强将战福原爱李晓霞胜冯天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两位中国女将表现不俗携手进入四强。李晓霞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赢四局以4比1淘汰冯天薇,而郭跃则4比0完胜姜华珺,报了9月份世界杯0-4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半决赛中李晓霞将遭遇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郭跃将对阵“瓷娃娃”福原爱。

  李晓霞身处上半区,她和冯天薇在争夺四强的比赛中提前遭遇。双方一开场就争夺激烈,她们多次战平,从7平两人纠缠到9平,李晓霞正手抢拉下网,冯天薇拿到局点。冯天薇正手快拉直线,李晓霞反手拉球失误,冯天薇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李晓霞注意了发球的变化,这让冯天薇很不适应,李晓霞以5比1开局。之后李晓霞继续保持领先,可是在9比3领先后她有些过于求稳,冯天薇趁机连追4分把差距缩小到2分。施之皓请求暂停后,李晓霞失误又送掉1分,但她稳住心态利用发球抢攻得分拿到局点。随着冯天薇反手拉球出界,李晓霞以11比8扳回一局。

  在第三局李晓霞很快取得领先,但冯天薇连续追分扳为6平。7平后李晓霞再得1分领先,新加坡队主帅周树森请求暂停。冯天薇回到场上连拿两分反超,落后的李晓霞坚持果断抢攻,她还击2分以10比9拿到局点。双方形成相持,李晓霞反手回到冯天薇正手空档得分,她以11比9再胜一局。

  第四局两人打得依旧胶着,李晓霞在5比4后连得两分拉开差距。双方各得几分,冯天薇相持中回球下网,李晓霞以10比6得到局点。冯天薇救回1分后,她反手接发球拧一板失误,李晓霞以11比7拿下第四局。第五局的3平后李晓霞连拿两分领先,之后尝试求变的冯天薇却连续出现失误,李晓霞不断扩大领先,随着冯天薇接发球失误,李晓霞以11比4赢得第五局以4比1获胜挺进四强。

  半决赛中,李晓霞将迎战金暻娥,韩国名将以4比0(11比9、11比6、11比9、11比5)战胜日本的平野早矢香。

  下半区的郭跃遭遇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两人曾在9月底的世界杯上有过遭遇,当时姜华珺以4比0完胜郭跃。首局两人就打得难解难分,10平后郭跃连得两分以12比10先胜。第二局的走势与首局相似,双方也是多次战平,10平、11平后郭跃又连拿两分以13比11锦上添花。之后的比赛郭跃掌控场上主动权,她以两个11比8又胜两局,她以4比0复仇姜华珺进入四强。

  郭跃在半决赛中将迎战福原爱,“瓷娃娃”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2(7比11、11比8、11比3、9比11、12比10、13比11)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