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李晓霞抑制了冯天薇 领军人五人都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郭跃4比0取胜姜华珺,李晓霞4比1战胜冯天薇,中国两位征战女单赛场的名将今晚顺利杀入亚运会半决赛,赛后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两位弟子的表现“肯定是很满意”。

  李晓霞在四分之一比赛中与冯天薇遭遇,结果除了首局让对手11比9抢先胜出之外,后四局比赛李晓霞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最终以11比8、11比9、11比7和11比4连扳四局,总比分4比1淘汰对手入围亚运女单4强。施之皓教练担任了李晓霞的场外指导,他也是对本场比赛对了详细的分析。

  “我认为李晓霞今天表现得非常好,主要好在发挥相当稳定上。她在团体赛里面打得就非常好,现在看在单项比赛中也经受了考验,发挥得相当稳定,这场比赛技战术方面也运用得非常得当。”施之皓给了李晓霞极高的评价。在女团决赛成为中国队1号主力之后,李晓霞在教练心目中似乎也正在占据着越发重要的位置,“对李晓霞来说,能不能成为奥运会冠军,在场上稳定的发挥是最重要的一点。”

  “相对来讲我们对冯天薇的研究比较透彻,这一点在比赛中完全体现出来了。”谈到冯天薇这个曾经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给中国女乒致命一击的对手,施之皓坦言,“新加坡队员还是正常,只是说我们的准备更充分一些,抑制了对手的一些东西,抑制了她们本来能够发挥的东西。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当我们抑制住对手的时候,看起来对方的状态可能差一些。”

  昨天接受央视采访时施之皓曾经表示,郭焱、郭跃和李晓霞成为女乒新一姐的几率都是1/3,那么是否意味刘诗雯和丁宁等一些年轻选手没有机会了呢?“当时他只是问了我这三个人,我相信我们五名队员都有机会,相对来讲,目前可能这三名选手略占优势。”施之皓说。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