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混合泳4小伙虽败亦英雄 击败日本队并不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艰难胜利的狂欢与瞬间拱手让出的失落在同一时刻出现,广州亚运会收官日,游泳馆全场观众们与中国游泳男队的四位小伙子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巨大转折,但无论如何,夺金OR两手空空两种结果的背后,孕育着无限的希望,小伙子们,仍是英雄!

  亚运赛场上,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中日之争是永远的主旋律,蛙泳和仰泳优势明显的日本队明显夺标希望更大。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不信预言,一切赛场上才见真章!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和吕志武四位小伙子迎战日本队的入江陵介、立石谅、藤井拓郎和原田兰丸。

  第一棒是中国队的弱项--仰泳,入江陵介在该项目上有着绝对的实力,孙晓磊虽出发后处于领先,但很快被超越,不过,他竭尽全力不让自己被对手拉开差距;王帅与立石谅的蛙泳PK同样处于下风,但和孙晓磊一样的是,即使知道不如对手,也要竭尽全力拼到最后,尽量缩小差距,为最后的反击留下伏笔。

  前两项蛙泳和仰泳日本两项优势项目结束之后,中国队落后对手1.23秒。蝶泳是中国能与日本抗衡的项目,100米蝶项目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夺冠的周嘉威与日本对手藤井拓郎再度展开对决,即使出发落在最后,周嘉威仍竭力追赶,并尽量缩小与藤井拓郎的差距。又是一个拼字当头、拼尽全力的好男儿。

  中国队的最后一棒交给了吕志武,日本的是原田兰丸。亚运会自由泳项目,吕志武成绩明显优于原田,如果说前三棒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只是拼命缩小与对手的差距的话,那么最后一棒,则是中国队给日本队致命一击的时刻。前50米,吕志武尽量将与对手的距离逐渐拉近,后50米,则是孤注一掷的搏命冲刺,吕志武疯狂加速,距离终点20米左右,追平!最后的时刻,反超!吕志武表现了最让人疯狂的一幕,逆转!顽强逆转!从泳池中上岸的吕志武已经半瘫在池边,他已经耗尽了最后一丝能量。

  这一切,其实并非吕志武一个人的功劳,孙晓磊、王帅抑制对手两接连强项的优势、周嘉威奋力缩小差距,吕志武完成最后的逆转绝杀,四人联合,导演了这逆转的一幕。

  而遗憾的,这场胜利并没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由于王帅出发过于着急,在前一棒队友尚未触壁时王帅就已经跃起入水。或许这稍提前的跃出所节省的时间尚不及最后中国队超越日本的时间,但,规则必须遵守,中国队经历了从艰难逆转的狂喜再到将金牌拱手让出的失落,不得不接受取消成绩的命运。

  笑容尚未绽放即已凝结,失落和叹息随之而来,所谓狂喜与失落,这滋味一瞬间同时品尝。

  不过,夺金或者两手空空的结果背后,更有需要让我们刻骨铭心记住的东西。那就是希望!即使不被看好、即使没有优势、即使落后、即使看不到胜利的光,我们仍然会会搏命去拼、会战斗到最后一刻,直到耗尽最后一丝气力。我们,也能去赢得比赛!

  这其实,是并非胜利的一场胜利。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和吕志武,这四个人,也是失败的英雄!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不会消失,它们只是像冰一样凝结,有一天会像花一样重开。现在的我们只需等待,等待中国男子游泳队的小伙子们,真正击败日本队的这一天。我相信,这并不遥远。(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吕志武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