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足-90分钟中国0-0韩国 点球7-8负将碰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11  新浪体育
亚运女足-90分钟中国0-0韩国点球7-8负将碰日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亚运会女足小组赛展开末轮的争夺。在A组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国女足迎战韩国队。第28分钟,庞丰月禁区内抽射稍稍偏出。第86分钟,刘华娜后插上劲射击中了边网。90分钟结束,中国队0-0战平韩国。根据亚运会小组赛出线规则,中韩两队积分相同,进球和净胜球都一样,通过点球的方式决出最终的排名。点球大战中,中国队第3个出场的庞丰月和第9个出场的屈珊珊罚丢点球,最终,女足点球大战7-8不敌韩国,名列小组第二,淘汰赛将面对日本队。

  小组赛前两战中,中韩两队均战胜了越南、约旦,且中韩的净胜球同为10球(进球同为11,失球同为1),此战双方直接竞争小组头名,以确定半决赛同日本、朝鲜的对阵形势。中国队此战阵容又出现多个位置的调整,翁新芝与袁帆搭档中后卫,于雅慧担任左边后卫,孙莉莎与张娜搭档中场,锋线王一航同徐媛组合。

  开场后中国队率先展开冲击,第2分钟的前场右侧任意球传中造成韩国门将金民炯摘球脱手,韩国队门前混乱中裁判判定中国队冲撞门将犯规。韩国队此后也展开连续冲击,第6分钟,韩国队右路长传中国队防线身后,田佳艺带球冲入中国队禁区,在与追防的袁帆接触中摔倒,裁判没有理会。第9分钟,中国队右路渗透受阻后展开就地逼抢,徐媛禁区右侧断球低射未打上力量。双方均试图快速渗透冲击对手,场上攻防节奏很快,持续拉锯中韩国队两侧冲击相对更多,比赛一刻钟后一度迫使中国队在禁区线附近展开持续的密集防守。

  第18分钟,韩国队池笑然远射打高。战至上半场中段,韩国队在控球比率上已占据60%的控球优势局面,中国队则迟迟没有形成实质攻势。第26分钟,中国队前场中路形成连续传递,王一航禁区前低射打偏。1分钟后韩国队中场断球并迅速前传,中国队门将张越及时出击将球破坏。第28分钟,中国队界外球掷入后传中受阻,张娜外围抢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中国队左侧角球传中后韩国防线再将球顶出,刘华娜外围攻门被封堵,庞丰月禁区内得球再射稍打偏。短时间内中国队再获角球,对韩国防线展开连续冲击。

  韩国队任意球、边路传中对中国队防线并无实质威胁,也显进攻办法不多,第34分钟,李银美右翼远射放了高射炮。第40分钟,韩国队前场右侧持续进攻中由朴希英劲射攻门,皮球直入张越怀中。第44分钟,双方边路拼抢中朴希英抬脚过高踢到翁新芝胸部,中国队任意球传中后袁帆头球争顶顶偏。1分钟后,池笑然中路强突险形成单刀球,中国防线卡位拦截限制了池笑然的速度,张越出击将球没收。补时阶段,庞丰月在与王一航中路连续传递后起脚远射,金民炯将球收入怀中。片刻后徐媛中路摆脱过人后远射打偏。半场结束双方战为0-0。

  易边后双方继续对峙。第50分钟,袁帆后场传递失误制造险情,不过池笑然与朴希英传递处理也是稍慢,失去了攻门时机;韩国队外围再传被刘华娜破坏出底线;韩国队左侧角球传中后,朴仁正抢点头球顶高。第56分钟,韩国队中场断球后池笑然快速带球推进,其禁区内攻门被翁新芝挡出;韩国队继续组织,朴希英禁区右侧攻门打在了边网上。中国队相继换将调整,屈珊珊、古雅莎替下孙莉莎、孙凌。

  下半场来中国队虽迟迟未形成攻门,但控球率上已逐渐同对手势均力敌,不过仍是缺乏有效有威胁的传递。第69分钟,双方中场拼抢缠斗中张娜将球分到右路空档,徐媛突入禁区后虽努力摆脱,但攻门仍遭封堵。此后于雅慧两番因伤倒地,无法坚持只能被周高萍换下。此战韩国队围绕右路主攻,于雅慧的防守压力很大。

  进入收官阶段,双方虽在继续冲击,不过投入的防守力度也都更大。第82分钟,韩国队持续冲击中左路斜传中国队禁区,金守鹃头球顶高。第86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形成快攻,王一航与庞丰月传递虽被对手反断,但韩国防线控球不稳,又被刘华娜上抢得球,刘华娜右翼大力攻门稍打偏。第88分钟,屈珊珊策动左路连续传递,周高萍下底赢得角球;中国队角球传中虽在韩国禁区制造混乱,但仍被对手解围破坏。4分钟补时阶段内,韩国队形成连续前压,第92分钟金达莱禁区前攻门被屈珊珊封堵。全场比赛结束前,韩国队右路柳志恩传中形成吊射效果,张越处理稍显犹豫,皮球划门而出。90分钟战罢双方战为0-0。

  因双方小组赛积分、净胜球小分等完全相同,为确定小组排名双方展开点球战,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首个出场罚点球的是门将张越,其稳健将球罚入;此后翁新芝、徐媛操刀也均告命中,韩国队前3轮点球也都命中。第4轮点球中,庞丰月点球被金民炯扑出,不过裁判判定金民炯提前移动违例,需要重罚,但庞丰月再射将球打高,而韩国队柳志恩也将球射偏。此后4轮刘华娜、袁帆、王一航、周高萍均将球罚入,韩国队也均告命中。第9轮屈珊珊罚出半高球被金民炯扑出,而韩国队柳英雅将球罚入,这样韩国队以点球战8-7击败中国,获得了小组头名,中国队获得小组第2。

  中国队出场阵容:13-张越;15-于雅慧(77分钟,3-周高萍)、5-袁帆、6-翁新芝、2-刘华娜;7-孙凌(59分钟,11-古雅莎)、4-孙莉莎(52分钟,18-屈珊珊)、16-张娜、17-庞丰月;8-徐媛、12-王一航

  韩国队出场阵容:1-金民炯;6-柳志恩、4-金度研、5-洪庆淑、3-李银美;14-田佳艺、10-池笑然、8-朴仁正(72分钟,16-金达莱)、7-权丙娜;19-崔妍喜(46分钟,11-金守鹃)、9-朴希英(80分钟,17-柳英雅)

  (木之火)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