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至今最刺激一场球 刘指导快为我崩溃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这场球,是我人生到目前为止最刺激的一场了。”拿下第六局比赛最后1分,马龙攥紧双拳,两支手臂高高挥向上空,仰天长啸状的姿势深深震撼了广州体育馆里的每一个人。经过六局生死大战,马龙在前三局1比2落后,第四局一度又以7比10落后的绝境中奋起,最终4比2逆转战胜中华台北的庄志渊,昂首挺进亚运会男单4强。

  首局比赛马龙12比10先胜,不过从第二局开始庄志渊却渐渐成为得分主角,第二局一上来他打了5比0的攻击波,两个11比7,庄志渊连续拿下第二局和第三局,总比分2比1反超了马龙。第四局,双方5比5进入中局,后程阶段庄志渊率先突破发力以10比7抢到3个局点。此时此刻,场上气氛几乎已经紧张到凝固。

  是前进还是倒下?马龙面临着无比严峻的考验,但是他选择了前进。先后挽救了4个局点之后,马龙以14比12完成了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大逆转,他在庄志渊状态最好的时刻给了对手致命一击,全场沸腾了。逃过一劫的马龙在接下来的两局已经势不可挡,11比1,11比8,马龙以横扫之势战胜庄志渊。

  “关键还是一开始的时候显得人特别紧,这种比赛和平时的比赛不太一样,自己的特点没有完全打出来。一方面是因为对手打得不错,搏得非常凶,可能他处的位置相对比较低,所以始终他都在去拼;另一方面,还是自己的表现有所欠佳。”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马龙总结了本场比赛局面紧张的原因。

  其实在稍早前结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马龙赢得也并不轻松,面对日本新星松平健太,马龙也是在逆境中反攻得手。“这场比赛跟上一场打松平很接近,困难应该比第二场大一些,对手先后拿到4、5个局点,如果赢下来就是3:1。那样的话,我想可能就不会这么轻松了。”马龙坦言道。

  “上一场打完之后,感觉自己状态能打开一点,但是没想到这场对庄志渊打得还是差一些,希望后面的比赛不要再像这样了吧。”马龙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不过他随后也表示,“在落后的时候,今天自己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没有放弃。”

  谈到自己在比赛结束时的仰天长叹式庆祝,马龙开玩笑告诉记者,“打完之后其实没多想什么,就是一种情不自禁的释放吧,我估计刘指导也很担心,可能快崩溃了吧。”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