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感慨遇人生最刺激1天 刘国梁:压到他心理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0: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是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在男单八进四的比赛中涉险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后,马龙感慨道。

  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男单八进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抵挡住了来自庄智渊的挑战,双方开局便打得异常激烈,马龙以12-10艰难地先下一城,却随后被庄智渊以两个11-7将比分反超。第3局中,庄智渊以10-7拿到3个局点,而如果拿下此局,马龙便会陷入1-3的不利局势,但此时马龙顶住压力,连得4分,以11-10反超,并以14-12拿下此局。此后马龙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第5局打出了11-1的悬殊比分,继而以11-8拿下第6局,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四强。

  16进8的较量中,马龙便遭到了日本新星松平健太的强力抵挡,马龙坦言本场跟上场有点类似,“只是对手不一样。这场出现的困难比第一场还大,对手如果赢下来第4局就是3-1,那样我可能就不会这么轻松了。关键还是一开始的时候显得人特别紧,这种比赛和平时的比赛不太一样,比赛里自己的特点没有打出来。”马龙坦言自己在落后的时候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不放弃,“一方面对手打得不错,拼得比较凶,他处的位置比较低,他去拼,另一方面,还是自己的发挥上有所欠佳,打得还是跟想像中差一些,希望后面的比赛不要再像这样。”

  拿下比赛后的马龙仰天长啸,展现出了很少有过的激情,“打完之后没多想什么,就是情不自禁。”赛后,马龙笑笑说。而主教练刘国梁则坦言这场球压到了马龙的心理底线,“马龙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对方给了他很大的压迫感,7-10的时候我在坐场外,他在场内的压力我能感受到,如何让他兴奋亢奋调动起来,能够缠住,还有最后一线机会,耐心等待对手犯错误。”

  比赛的发展如他所料,庄智渊开始犯错误,“对手的压力我们也能感觉到,他非常想11-7拿下,如果见3的话马龙这场球就够呛了,如果这一局拿不下来就可能被马龙逆转。果然,机会等来了,给了马龙喘息的机会。”

  赛后马龙非常兴奋,但刘国梁却是比较平静,“毕竟经历过比较多,对于我来说这种场面见多了。当时打一半也想过,这两场球可能都输掉都走掉,前四可能都没有了。但是比赛就这样,男团决赛3比0打得非常顺,我就说双方水平不至于这么大,今天单打这么艰苦,也不完全是双方真实水平。”

  明天的半决赛中,马龙将对阵战胜了唐鹏的朱世赫。(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