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阻击日本超新星挑战 坦言目标要一场一场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6: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广州亚运会乒乓球五个单项比赛全面展开,男单16进8的争夺中,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遭到了来自日本超新星松平健太的强力挑战,结果他在1-2落后,局分4-7落后的形势下,逆转取胜。

  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锋,分别是去年世界杯和亚洲锦标赛,马龙都是以4-0横扫,但今天他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首局马龙以11-9险胜,随后的两局,松平健太以两个11-9将比分反超,并在第4局取得7-4的领先优势,此时担任场外指导的刘国梁请求暂停,此后马龙逐渐控制住了比赛,先是以11-8逆转此局,并以11-9和11-4再得两局,战胜对手。

  “今天从发挥上来说可能不是很理想,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场场都让你发挥这么好。”赛后,马龙坦言,“一开始,自己打得有点紧,前面4局一些技术上没有发挥出来,特别是相持上不是很主动,以往的相持段都是上风,今天一旦相持段没有主动以后,还牵连到其他的技术。所以前面自己的心态有点慌。”

  不过在第4局4-7落后的时候,马龙反而能够静下心来,“稍微稳定下了情绪,因为当时已经在困难的状态了,所以自己反而心平气和,一分一分去赢。”马龙总结说,而经历这样的困难也能够让马龙在之后的比赛中更有底气。

  八进四的争夺中,马龙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这次比赛我的目标就是一场一场打。”马龙坦言。(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