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布会上朝鲜队受众人热捧 领队拒绝韩国记者提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5:35  东方体育日报

  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代表朝鲜队出席发布会的确不是球队主教练,而是朝鲜篮协的秘书长吴兴龙,现场主持人将他介绍为“球队领队”。

  据了解,吴兴龙是朝鲜队队内的最高领导,也是朝鲜队唯一对外的新闻发言人,球队主教练不会对外发表任何有关球队的言论。“今天我们和亚洲强国中国队打了一场比赛,虽然我们在比赛中有不足,但我们会从中吸取教训,为打好以后的比赛做好准备。”吴兴龙说。

  朝鲜队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一律使用自己的随队翻译,她是毕业于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的金水晶。首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在组委会配有朝鲜语翻译的情况下,朝鲜队坚持使用自己的翻译。昨晚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现场媒体不再将焦点对准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而是将大部分提问都给了朝鲜队。当朝鲜球员表示他们之后还有任务要完成时,现场媒体对朝鲜球员口中“任务”异常感兴趣。“刚才球员说的任务是指我们接下来的三场比赛,要把三场比赛打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没什么具体更复杂的任务。”吴兴龙笑着解释道。

  现场最敏感的问题莫过于他们下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当记者询问他们的备战情况时,吴兴龙巧妙地说道:“我们和韩国队的比赛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我们还不能将这些准备告诉你,我怎么能告诉你呢?”

  新闻发布会的时间还不能满足媒体的提问需要,当吴兴龙和他的翻译起身离开发布厅时,几位韩国记者从发布厅后面直冲到吴兴龙前面,他们伸手示意他们只会提一个问题,但最后还是被吴兴龙委婉地拒绝了。(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黄靖宇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