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纪中:争夺金牌本无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5:01  北京晚报

  几天来,中国金牌论在网络迅速成为议论热点。中国该不该争金牌?本报邀来“魏老爷子”——中国体育权威人士魏纪中给予评价,从体育竞技的专业角度予以评说。

  ——编者

  中国运动员在亚运会上应该与亚洲运动员一起,共同提高亚洲的运动竞技水平,使亚洲体育竞技水平在世界大舞台上有越来越高的地位。

  我在亚奥理事会,从1986年就开始思考和管理亚洲体育的发展,而后想到一条道路,那就是让更多的亚洲国家选手拿到奖牌,亚奥理事会也尽量把那些在亚洲比较发达的非奥运会项目引到亚运会里边来。当时,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跟我说:“魏纪中,你把这些项目都引进亚运会,你管得住吗?”我说:“我相信我个人管不住,但是我们只要把这个道理跟大家讲清楚,就能得到理解。”因为一个奖牌拿回去,这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姓就高兴,特别是一些体育还欠发达的国家,老百姓高兴,政府就支持。

  只有在亚运会中拿牌,项目才能在那个国家或地区有发展,才有可能带动亚洲整体水平,才有可能进奥运会!至于中国拿的牌儿多,中国体育强没关系,问题就是我们怎么样来引领、来带动整个亚洲共同的发展,这是需要我们更多考虑的问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魏纪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