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亚运三次痛哭不同含义 90后做好自己不提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0: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李旭)颁奖完毕,孙杨来到支持者的看台前。他接过五星红旗,试图作出刘翔式将国旗在背后反举过头顶的庆祝姿势。只见,他把国旗的正反面弄错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才别别扭扭地实现意图。此刻的亚军朴泰桓和季军张琳,正在一旁,说笑着什么。的确,孙杨还需要更多这样的机会来锻炼,才会将国旗批得更熟练。

  时钟拨回到半个小时以前。“孙杨又哭了”,现场志愿者们夹杂着一份激动而又有着调侃的喊声中,尚且留在泳道里的孙杨将头埋进了水里。随后他站起身子,双手长时间地作出“1”字。

  广州亚运会最后一天,1500米的争夺战由于张琳和朴泰桓的存在而成为全场的焦点。不过,就像前两天200米400米已经证明的那样,孙杨已经不干心于成为别人的配角。发令枪后,孙杨一开始就取得领先,不过张琳和朴泰桓都不是落后很多,随着比赛的进行,张琳开始落后,而孙杨继续力压朴泰桓暂时领先,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孙杨开始抛离朴泰桓了,张琳则已经远远落后。比赛后段,孙杨已经彻底抛离朴泰桓,夺金基本没有悬念。最终,孙杨游出14分47秒46,刷新了张琳保持了两年之久的亚洲纪录。朴泰桓落后达26秒29,张琳更是几乎被套了一圈半。

  触壁之后,张琳在水中等待着对手们相继靠岸。等待中,他又兀自哭了起来。这是奥体中心第三次见证孙杨的泪水。开赛第三天,中国队打破日本对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垄断的那夜,作为胜利者的孙杨就已经哭过一次。

  而在400米以1秒之差输给朴泰桓之后,他更是在混合区不到10米的长度里四次流泪。“因为孙杨这个人心很傲,对比赛的目标和要求都很高。其实别看张琳比他名气大,其实这次亚运会,孙杨的真正目标是朴泰桓而不是张琳。看来这次他是憋着想赢朴泰桓,但就差一点,估计是压力太大之后的释放吧!”队友说。

  终于,在今晚,孙杨如愿以偿。“我想这次是幸福的泪水吧!这与前两次不太一样。”孙杨说。

  能够得到幸福,孙杨最要感谢的是外教丹尼斯,“因为他是专程从澳大利亚赶到广州来看我比赛的,让我非常感动。再次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今天的成绩是对他一年努力的肯定,“这一年我练得非常苦,辗转了很多地方,高原、国家队、澳大利亚,首先我觉得去澳洲练得非常苦,训练很累很苦,环境各个因素都很苦,这个成绩对我是个回报。”

  在孙杨的泪水与张琳的平静对比里,中国泳坛一哥的地位是否也在交替。孙杨说:“还是做好自己的,对一哥的位置还是不要关注太多。”

  颁奖完毕,孙杨来到支持者的看台前。他接过五星红旗,试图作出刘翔式将国旗在背后反举过头顶的庆祝姿势。可是由于不太熟练,他把国旗的正反面弄错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才别别扭扭地实现意图。此刻的亚军朴泰桓和季军张琳,正在一旁,说笑着什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