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跆拳道侯玉琢遗憾摘银 卫冕冠军李成慧谢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0: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杨莉)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第二日,中国姑娘侯玉琢摘得57公斤以银牌后一份遗憾写在了脸上,同一级别韩国选手李成慧卫冕成功前先对粉丝表达了谢意。

  广州亚运会是年仅23岁的侯玉琢首次代表中国跆拳道队亮相亚运舞台。57公斤级前两轮侯玉琢打的势如破竹,先后以10比0、13比0的绝对优势击败阿联酋选手伊萨和来自印度的尤姆纳姆昂首晋级。半决赛3比0战胜今年亚锦赛铜牌得主、伊朗选手哈吉普尔古利后,冠军争夺战她遭遇卫冕冠军、韩国名将李成慧,这也是两人首次交锋,战满6分钟赛时和2分钟加时赛过后,场上比分仍为0比0,根据规则,此时裁判员将根据进攻主动性、出腿数量以及动作难度等方面决出胜负即“优势判定”,最终李成慧再度将该枚亚运金牌挂在了脖子上。

  赛后发布会上侯玉琢话语不多,但言辞中明显露出了遗憾,她认为今天自己没有发挥出连续拼抢的特点,场上没有控制好节奏和形式,反而对手(李成慧)表现更出色,将“贴身战术”表现得淋漓尽致。李成慧则透露因彼此是首次交锋,之前没有太多时间分析对手,不过第一回合过后感觉特别好,便跟着这种感觉走下去。加时赛结束裁判未给出结果前,李成慧已然向看台韩国观众微笑、挥手致意。她解释说,其实当时并不知道自己会赢,此举是对现场粉丝表达谢意,感谢她们的支持。

  今天还进行了另外三个级别比赛,中国选手郑义摘得男子87公斤以上级银牌,赵林捧走80公斤级铜牌,雷洁在女子53公斤级1/8决赛被淘汰无缘奖牌。(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