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2-3落后逆转吴尚垠 携手马龙杀入男单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0:24  新浪体育
王皓2-3落后逆转吴尚垠携手马龙杀入男单半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两位中国选手都艰难闯入四强。马龙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淘汰中华台北的庄智渊,而王皓则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两局以4比3逆转战胜韩国名将吴尚垠。

  马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庄智渊。首局两人就争夺激烈,他们多次战平,10平后马龙连得两分以12比10先胜一局。之后的两局比赛马龙拉球中失误较多,这让庄智渊以两个11比7连胜两局。士气大振的庄智渊在第四局一路领先,他以10比7拿到局点,放手一搏的马龙连救三个局点扳为10平。在11平、12平后马龙连赢两分以14比12拿下这关键的一局,他将总比分扳为2平。

  第五局中马龙乘胜追击,他以11比1速胜。庄智渊在第六局增多了搏杀,但马龙仍占据主动,他以11比8再胜,从而以4比2淘汰庄智渊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马龙将迎战韩国名将朱世赫,朱世赫以四分之一决赛中4比0(11比3、11比5、11比9、11比3)淘汰中国香港的唐鹏。

  身处下半区的王皓对阵吴尚垠,两人在男团决赛中有过交锋,王皓直落三局获胜。首局开始后王皓就积极抢攻,他以11比4先声夺人。接下来的比赛王皓却陷入苦战,吴尚垠发挥出高水平,他的拉球很有质量,他以11比9、11比6连胜两局。王皓在第四局领先开局,他保持优势以11比5扳回。

  第五局双方争夺激烈,吴尚垠越打越兴奋,他连续得分取得领先,比分落后的王皓打得有些急躁,这让他失误增多,吴尚垠以11比7拿下第五局。经过局间调整王皓冷静了不少,他在之后的比赛打得更沉稳,他慢慢控制场上主动,他以11比4、11比3连扳两局,从而以4比3逆转击败吴尚垠跻身决赛。

  半决赛中,王皓将迎战水谷隼,日本名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2(8比11、11比2、8比11、11比8、15比13、12比10)战胜新加坡的高宁。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