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两度“惊魂”受考验 中国乒乓球单项确保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单项赛事今天决出了男女单双打的四强席位。中国乒乓球队所有选手全部过关斩将,至少确保了奖牌。其中马龙的两场男单赛事可谓惊心动魄,主教练刘国梁直言是“死里逃生”。

  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马龙在1/8决赛中遭遇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的强劲挑战,前三局的拘谨和慌乱致使马龙1比2落后,急得主教练刘国梁脱下了外套,所幸马龙及时稳定心态以4比2逆转取胜。

  八强赛,马龙对垒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再度陷入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好在第4局连扳四个赛点,并最终一鼓作气以4比2实现翻盘。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马龙赛后的第一句话印证了比赛的紧张气氛,“这种大赛和自己平时的比赛不一样,开局还是比较紧,对自己技术的信任程度不够,特点都没打出来,但好在落后时我没有放弃。”

  “马龙的开局过于拘谨、慌乱,控制不住节奏和自己的情绪。”在刘国梁看来,马龙不是没有能力,而是欠缺大赛经验。

  “第二场7比10落后时,马龙的心理和精神都已经被压到了底线,我反而让他静下来,耐心等待对方的失误。”刘国梁赛后分析道,“果然,庄智渊4个赛点都没有拿下,给了马龙喘息的机会。”

  “我告诉他就当自己输过一回、死过一回,放手去打!这种‘死里逃生’,对马龙的锻炼价值很大。”刘国梁最后说。

  男单二号种子王皓与韩国老将吴尚垠的较量也堪称经典,两人战至决胜局,气势更胜的王皓11比3结束战斗,将和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争夺决赛席位。韩国削球好手朱世赫拼得另一个男单四强席位。

  中国男双组合王皓/张继科直落三局击败香港强档张钰/李静,直拍搭档马琳/许昕以3比1淘汰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携手晋级四强。

  女线方面,郭跃4比0轻取中国香港姜华珺,李晓霞奋战5局淘汰头号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半决赛中,她们将分别对阵和韩国老将金暻娥和日本的福原爱。女双半决赛将上演中日对抗,丁宁/刘诗雯与福原爱/石川佳纯、郭跃/李晓霞和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将捉对厮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