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钦点中国男单主要对手:松平健太更有责任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记者黄杰 张寒)在18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19岁的日本小将松平健太虽然2:4不敌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马龙,但他在赛后却被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称为“中国男单未来的主要对手”。

  此前马龙与松平健太交手过两次,全部以4:0取胜。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松平健太一度在局分上2:1领先,第四局7:4领先,如果不是马龙及时调整,只怕会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

  刘国梁认为,松平健太年龄小,有一定的技术特点,发球、手感、意识、脑子和场上经验、心理素质都不错,加上他在与中国队打的时候更轻松,以后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刘国梁说:“松平健太现在比以前更要球了。他在世乒赛打完以后,对取胜的欲望不是很强烈。但这一次无论是在团体还是单打上,眼神都更坚定了。原来可能他就把自己当小孩,随便打,赢就赢输就输了。但他现在比以前更有责任感了,长大了。”

  但松平健太也有缺点,就是发挥不稳定。在此前的男团小组赛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中,他1:3不敌李静;随后在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又以0:3完败于印度的阿昌塔,爆出了冷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