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点男单一位新劲敌 已被日本队赋予奥运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的发球有特点,手感、技术包括心理素质都不错,很少有小孩能这样的。”尽管松平健太未能把握住前三局半时间一度占优的局面,并且最终输给了实力强大的中国选手马龙,不过这位日本小将赛后却得到了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的赞赏。

  与马龙的亚运会男单八分之一决赛刚开始,松平健太就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态势,首局比赛他以6比5领先进入中局。此 后被马龙后来居上11比9拿下第一局,但是松平健太丝毫未受影响,相反他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继续上佳的发挥,以两个11比8连续取胜。第四局,松平健太开局又分别以3比1和7比4领先。不过,面对完全主动的局面,松平健太未能把握住“爆冷”的机会,后半程他逐渐被马龙的强势进攻所控制,最终2比4被马龙逆转。

  “球扣得更细一点了,显得比较老练比较成熟。是不是日本队给他布置了伦敦奥运会上单打的任务,已经把他推到了二号角色了,感觉以前是他打球可能稍显随意,有时候是想到哪打到哪,不会太多管最后的输赢,这次亚运会看起来逐渐有了责任感。”刘国梁在评价松平健太时说。

  松平健太是日本男乒的一颗希望之星,在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一战成名,当时年仅18岁的他一路闯进世乒赛男子单打16强。与奥运冠军马琳之间的比赛堪称精彩,虽然松平健太最终以3比4不敌经验老道的马琳,但是松平健太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通过这次比赛看,感觉松平健太显得比以前好像更要球一点了。去年世乒赛结束之后,一系列比赛当中他对比赛取胜欲望不是太强,但是从这一次无论团体还是单打很想要球的状态,眼神也更坚定了。”刘国梁教练表示,在中国队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松平健太应该算是一个主要对手。”

  “日本这几个年轻队员打球节奏比较好,技术意识也都很好,杀伤力相对弱一些,个别细节还欠缺一些。但是如果一旦被他们节奏盘住,想一下子解决问题不容易。”刘国梁最后说。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