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乒送对手三枚鸭蛋 3-0轻取韩国亚运5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0:50  新浪体育
中国男乒送对手三枚鸭蛋3-0轻取韩国亚运5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刚刚结束,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队。王皓作为第一单打首个出场,以3-0完胜吴尚垠,马琳随后以3-0横扫朱世赫,马龙再接再厉以3-0击败李廷佑,中国男队像女队一样,决赛以3盘不失一局的成绩完胜对手夺冠,获得亚运会男团五连冠,这也是中国男乒第8次获得亚运会男团冠军。

  中国队和韩国队是乒坛一对老对手,双方都对这场决赛相当重视。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王皓、马琳和马龙,中国队要冲击亚运会男团五连冠,而韩国队派上的是吴尚垠、朱世赫和李廷佑。

  中国队抽到主队,王皓作为一单迎战韩国队的二单吴尚垠。首局的7平后王皓气势如虹,他连拿4分以11比7赢得开门红。王皓在第二局乘胜追击,一上来接发球就连取两分,之后守住自己的两个发球,他以4比0完美开局。王皓在接下来的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机会,他以11比5再胜。第三局王皓又是很快取得领先,在比分变为9比6后吴尚垠连追两分,王皓正手拉球得分以10比8拿到盘点。双方形成相持,王皓正手反拉造成对手失误,11比8,他赢下第三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赢得男团决赛的开门红。

  马琳作为二单在第二盘登场迎战韩国队的一单朱世赫,两人此前的交锋马琳胜多负少,但是朱世赫在03年世乒赛的一胜让马琳郁闷了很久。开赛后马琳就迅速进入状态,他连得3分领先,之后的比赛他牢牢保持领先,随着他正手拉直线得分,他以11比3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又以4比1开局,接下来的比赛他用回球的落点、长短变化控制着朱世赫,在9比5后马琳有些求稳,朱世赫连追两分,刘国梁请求暂停。暂停回到场上,马琳果断抢攻,他连续两次抢拉得分以11比7拿下第二局。

  没有退路的朱世赫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他很快取得领先,在马琳将比分追至4比5后,韩国队请求暂停。双方暂停后几次战平,7平后马琳侧身抢拉失误送掉1分,但他未受影响连赢3分以10比8得到盘点。在朱世赫救回一分后,马琳连续正手拉球造成朱世赫回球失误,11比9,他赢得第三局又贡献一个3比0,中国队将场上总比分改写为2比0。

  第三盘比赛是在马龙和李廷佑之间进行的。首局一上来李廷佑就打得毫不保守,他主动抢攻以4比2开局,马龙利用两个发球连得两分扳成4平。追平比分让马龙打得更放开,他连取4分拉开差距,可是在10比6拿到局点后,马龙浪费几个机会,李廷佑连扳3分追至9比10。关键时刻马龙发球造成对手接发球失误,他以11比9赢下首局。

  一局在手的马龙连得3分开始第二局,在李廷佑追至3比4后,马龙连得4分确立领先优势。李廷佑正手拉球追回1分,马龙两次抢攻得手以10比4拿到局点。在两次拉球失误浪费局点后,马龙发球抢攻得分,他以11比6锦上添花。第三局马龙在前三板上继续压制对手,他以5比1开局。李廷佑由于反手缺乏攻击性,他始终处于落后,在一次反手推挡失误后,马龙以10比4拿到盘点。首个盘点马龙就把握住机会,他连续三板正手拉球后得分,他以11比4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战胜李廷佑,中国队以3比0横扫韩国队夺冠。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