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队第2高分仅是50%状态 打亚洲这次邓华德带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1:10  新浪体育
亚洲赛场上唐正东拥有绝对优势亚洲赛场上唐正东拥有绝对优势

  新浪体育讯 91比46,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的首秀中战胜了蒙古队。全场比赛,唐正东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1分外加3个篮板,虽然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但对于邓华德的最终选择,至少唐正东已经给出了一个不错的回应。

  第二节刚刚进行了一分钟,随着一声哨响,身披国家队12号球衣的唐正东终于出现在了球场中央。这里之所以用“终于”,不仅仅因为本场比赛是唐正东自05年以来代表国家队打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同时这也是本赛季CBA“注册门”事件被媒体广泛议论后,唐正东第一次在观众面前亮相。

  第二节时间上场8分钟时间内贡献7分、3个篮板、1次助攻,唐正东的亮相数据不可谓不出色。刚刚上场仅仅一分钟,唐正东便接到了张庆鹏的妙传,篮下零度角的位置强行上篮成功,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轻松;3分钟后,唐正东再次展现出了他成名的小勾手,连续两次转身勾手命中,似乎一样那么游刃有余;防守篮板上,他凭借着身体优势让对手望尘莫及,咋一看来,和以前那个人们熟悉的他并没有什么两样。

  为了留下唐正东,男篮主帅邓华德在亚运会开打之前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放弃了他一直重点培养的小将郭艾伦,在王治郅体能受限、张兆旭稍显青涩的时候,似乎留下大唐已经成为了一个最好的选择。而能够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对于唐正东来说,也绝对算得上是职业生涯低谷期后,被注入了一剂兴奋剂,成为了唐正东当下最为在意的事情,即使联赛问题上和俱乐部一度存在分歧。

  不过,在对阵蒙古队的首场亚运会比赛上人们还是发现,唐正东虽然在一节内就贡献了不错的数据,但其实并没有找回最佳的状态。

  搓手,不停的搓手……不知道是因为球太滑还是手心有汗的缘故,唐正东在上场后连续被对手断球。虽然没有造成直接的进攻机会,但从唐正东不停的用双手擦拭裤脚的动作,以及全场4罚1中的手感中还是不难发现,对于感觉,唐正东还没有完全找回。

  想想曾经在联赛中连续5个赛季拿下场均20+10+的数据,想想3次联赛常规赛MVP奖杯,想想在他的带领下江苏队曾经和冠军广东、辽宁队双魔兽发生过的鏖战,还有国家队、国青队时那个亚洲顶尖中锋的身影,如今的唐正东在伤愈后,需要找回的,依然是感觉。

  第二节还有两分钟即将结束时,面对着对手身高仅为1米92的中锋,唐正东在脚步和转身动作已经完全闪开对手的情况下,竟然在三秒区内双手投了出了一个“三不沾”……看着自己投出的篮球,就连唐正东自己也不禁摇头。在邓华德将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曾经披靡一时的唐正东剩下的,就是要给自己更多的正名。

  韩国、中华台北、还有那个让中国队津门蒙羞的伊朗,唐正东需要做的,其实还有很多、很多。

  (jonso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唐正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