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90后队长:预感这将是绝杀 中国越南都在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日的亚运会女足第二轮比赛上,中国队1-0艰难战胜弱旅越南。为中国队奉献绝杀的正是90后队长屈姗姗,第85分钟,当时越南队门将低级失误禁区内两次用手抱球。中国队在禁蔚蓝色内获得间接任意球,队长屈姗姗大力轰门得分。这时屈队长在亚运会上攻进的第三个球,她也成为全队的头号射手。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屈姗姗表示:“射门前,我就有进球的把握,这场比赛比较难打,越南队和中国队都在进步。”

  尽管中国队有五名队长,但亚运会第二场比赛的队长袖标仍然戴在20岁的年轻队长胳膊上。这位中国女足史上最年轻队长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和镇定,赛前屈姗姗和张娜 站在中圈开球时,屈姗姗还和张娜开起了玩笑,两人的面部表情都非常放松。全场比赛屈姗姗发挥得非常出色,在第85分钟罚禁区内任意球时,这时对方门将加球员共11人都站在 了球门线上,果断的屈姗姗选择了怒射上角,结果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折射入网。

  “当时就有进球的把握,就有这个感觉吧,越南球员的个子不高,打上角是唯一选择,”赛后屈姗姗说,之前中国队还在禁区内获得一个间接任意球机会,当时屈姗姗觉得角度不好,就让给了擅打弧线球的徐媛主罚,结果后者的射门打高。“这场比赛我们的问题是心态有些急吧,特别是下半场打不开局面的时候,确实长传打得多了一些,我想这场比赛也 是对我们的考验吧,我们是年轻的球队,也要去学会慢慢成长。”

  连续两次担任女足队长,屈姗姗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也是主教练和全队对我的信任吧,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就是按照训练的时候去踢,在亚运会上展现出自己的水平。”对 于自己的远射能力,屈姗姗比较自信,“可能是平时练得比较多吧,这就是我的特点。”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