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详解为何游泳完胜日本 称韩菲组合最佳解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游泳赛场再演世界巅峰对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孙杨和张琳联手为大家奉献了世界级之战。赛后,央视解说评论员韩乔生直言,孙杨是天才中的天才,同时送给张琳四个字来激励他。

视频-韩乔生:孙杨是天才加天才 日本队状态不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提到今晚游泳赛场的重头戏,韩乔生首先表达了对朴泰桓的祝贺:“男子400米自由泳被认为是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最引人关注的比赛,是世界的巅峰对决,我必须要对朴泰桓进行祝贺。他是奇才,通过本届比赛可以说游泳神童重新回归。”

  中国小将孙杨紧随朴泰桓获得了亚军,韩乔生列出数据证明了孙杨的一大优势:“孙杨在最后阶段仍然有完全十足的劲头,最后50米他仅用时26秒68,相比之下朴泰桓在前150米的每个50米用时不超过28秒,此外没有人能游进28秒。并且孙杨在最后50米的苦苦追赶给了朴泰桓很大的威胁。”

  对于孙杨今后的发展,韩乔生提出了一点忠告:“现在孙杨的心态和心理需要沉淀,既不能被媒体捧起来飘飘然,咱们媒体也不要捧为泳坛一哥什么的,没什么意思!”韩乔生补充认为:“朴泰桓已经是天才,那么孙杨一定是天才加天才!他在去年世锦赛、全运会和本届亚运会连续击败张琳,对孙杨的信心提升很大,中国游泳奇才很可能就此诞生。”

  当话题的重点落在张琳,韩乔生送给了他四个字:“上善若水!”韩乔生认为:“张琳应该按照自己的周期,摆正心态,相信陈映红、相信自己的实力!在这一点上,陈映红教练没有说亚运会一定要怎样,反应了她是一位大气的教练。相信陈映红能够帮助张琳找出一条快速进步的道路,我想很可能还是要走出去。”

  在今晚的其他决赛中,中国游泳队狂揽五金,目前在金牌榜上已经遥遥领先于日本队。对此,韩乔生一方面直呼中国泳军发挥完美,同时也提醒我们需要有清醒地认识。“我个人认为,日本队整体战绩不佳是因为对亚运会的备战心理准备不足,训练没有跟上去。据我观察,日本队与欧美等选手一样,是以世锦赛和奥运会这两大赛为周期进行备战的。而我们中国游泳队、特别是小运动员,都是按照亚运周期来准备的。那么中国在高潮而日本正低潮,这也是中日金牌发生变化的很微妙的因素。”

  脱离单纯的游泳比赛,当话题转到与周雅菲搭档解说时,韩乔生再次对这位昔日蝶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如果说第一天对她(周雅菲)的认识出于她的外形的话,那么这几天接触下来,她的谈吐,包括她的书卷气,与她的气质非常吻合。周雅菲真的不像刚刚从泳池爬出来的,她的表现让很多媒体同行羡慕,也让很多媒体同行恐慌,更让很多人汗颜。我感觉到能有这样的搭档,既高兴也惭愧,我也需要更加努力。”

  韩乔生还揭秘了一些小故事,更生动地展现了赛场外的周雅菲。“她(周雅菲)很纯朴朴实,经常帮记者拿设备。她知道我早晨起来不吃早餐,就装着苹果来给我吃。每次上车如果人多的话,她一定到后排来坐。这样的举动虽然很简单,但是是一种品德、一种品质!”说到激动处,韩乔生还表示:“这就是体育明星与演艺明星最大的差别。你必须承认,这就是纯天然版的、完全健康的、青春的美,或者说略施粉黛的。并且她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很简单,说这话可能有的人不爱听,但咱们艺术界要是出现这样的腕儿,七年前就是世界冠军了,咱这还不得18个保镖拦着‘别别别,千万别过来,让列宁同志先走’!”

  对于自己与周雅菲的搭档,韩乔生略带玩笑地表示:“我们现在是白金搭档。我觉得周雅菲近乎完美,这一次我也受到一些启发,我觉得我就做好绿叶,衬托得雅菲这朵红花更加娇艳就足以了。本届亚运会最佳解说就是‘韩菲组合’,非韩菲组合莫属!”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乔生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