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正在度过煎熬时期 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当期待已久的“龙虎斗”变成“独角戏”后,当原本应该是泳池主宰者沦为配角后,张琳表示,我知道问题所在,解决问题会很简单。

  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大热点就是张琳能否击败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洗刷多哈亚运会时接连被朴泰桓击败的耻辱。因为,他在北京奥运会时距离朴泰桓只有0秒58的差距,世锦赛上又赢得了8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男子游泳取得了重大突破。人们希望张琳能在广州亚运会战胜朴泰桓,赢得胜利。

  但是人们不知道的是,张琳的2010年目标并不是继续突破,而是调整过度年,为了更好地备战2011年上海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早在亚运会前,张琳就反复说:“亚运会的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后两年。”

  16日,张琳再一次不敌朴泰桓,获得400米自由泳铜牌后坦言:“对我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是我的过度年,比赛成绩很失常,但是我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14日的200米自由泳,张琳无缘奖牌,名列第四。在已经结束两个单项中,朴泰桓都以绝对优势蝉联冠军,想象中张琳和朴泰桓的激烈竞争场面接连落空,原因何在?

  “我的2008年和2009年是很顺利的,进入2010年后我做了很多改动,比如技术,尝试了很多对我训练帮助的新东西,教练出于对我的保护,认为今年是基础的一年,要为了2011年和2012年做准备,所以成绩不是很理想。我知道这种表现会带来很多问题,我觉得经过了这段时间的煎熬,对自己是个锻炼, ”张琳说。

  此前,张琳的教练陈映红透露说,只要练到了,张琳是比赛发挥型选手。“出于保护和爱护他的考虑,我今年根本就没有给他上训练强度,他怎么会游出好成绩呢他的表现很正常。我不希望把他逼得太狠,让身心堆积过多的疲劳,甚至出现伤病,这样没法迎接明年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

  “作为教练员,训练运动员要有张有弛。同样,运动员也不会一直都在巅峰状态。感谢大家的对张琳的关心,我们会继续努力的,”陈映红说。

  张琳强调:“今年是过度的一年,目标很简单,就是让自己缓和下来,能有良好的状态进入后两年。我觉得,现在这种感觉对于每个运动员都是煎熬的时期,我知道问题所在,解决问题就很简单。”

  张琳还将于18日参加1500米自由泳决赛,他要战胜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