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中国谁破百金 双雄3斗朴泰桓女排首度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广州亚运会进入第6个比赛日,全天在射击、赛艇、游泳等10个大项产生33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将突破第100枚金牌,谁能成为百金幸运儿?

  击剑比赛拉开战幕,首日产生女子个人佩剑、男子个人重剑两枚金牌。女子个人佩剑,拥有谭雪、包盈盈两位名将的中国选手夺金希望较大,但韩国剑客的冲击力不容忽视。男子重剑,前世锦赛冠军王磊的退役使中国队实力有所下降,相比之下韩国选手问鼎概率更高。

  举重产生男子94公斤级、女子75公斤级两个级别的金牌。以往,中国男举很少派94公斤级选手参加国际比赛,这次张盛国有幸参加亚运会,其表现值得关注。张盛国的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伊雷因。女子75公斤级,北京奥运会冠军曹磊赴会,曹磊没有参加今年世锦赛,去年世锦赛战绩平平,这期间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成绩突飞猛进,今年世锦赛更是将总成绩世界纪录提升到295公斤,比曹磊奥运会的夺冠成绩高出13公斤之多。曹磊能否力克强敌?

  碧池大战是当天最大看点。男子200米蛙泳决赛,日本名将北岛康介退出。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韩国名将朴泰桓将遇到中国好手孙杨、张琳的夹击,这场碧池中的“马拉松”一点也不显得枯燥。相对而言,1500米是朴泰桓三个游程中最弱的,张琳和孙杨双雄力争一雪前耻。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参加男子50米仰泳的比赛,这位世界顶尖高手的目标是成为仰泳三冠王,其主要对手是队友古贺淳也。和入江陵介一样,中国名将焦刘洋的目标是成为蝶泳三冠王,她将参加女子50米蝶泳的争夺。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选手王群、叶诗文是双保险。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是中国与日本之争,蛙泳、仰泳优势明显的日本队夺标希望更大。

  射击产生4枚金牌。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个人、团体赛,中国队握有一定优势。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个人、团体赛,上届包揽两金的印度人力争卫冕。

  具有中国特色的龙舟比赛将拉开战幕,首日产生男子、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两枚金牌。同样是水上竞速项目的赛艇,将产生7枚金牌。此外保龄球、山地自行车和台球比赛分别产生2枚、2枚和1枚金牌。

  其他赛场上,中国女排将首次亮剑,迎战塔吉克斯坦队,取胜当不在话下。女足则将继男足之后,再度遭遇韩国队。乒羽赛场上,男女乒单打四强将出炉,林丹陈金等名将也将披挂上阵。

  (十五画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