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孙杨将很快取代张琳 模范妈妈每天煲汤7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0:06  北国网-辽沈晚报

  还在广州亚运游泳比赛开战前,总局高层领导就透露说,中国男子游泳未来的领军人不是如今呼声甚高的张琳,而是暂时不受关注的浙江小将孙杨。

  个人特写:游泳队的“克劳奇”

  别看孙杨年纪不大,但他的个头却吓人,1米98的个头在国家队里是数一数二的。孙杨的妈妈杨明说,当初儿子被选进游泳队就因为个子比别的孩子高。“读幼儿园时,教练到幼儿园挑选游泳苗子。当时老师就说,孙杨这个孩子,幼儿园的床已经睡不下他了。”“这么高的个子,只要他的转身和出发技术再好好练一下,他的成绩还可以提高,潜力还能再挖挖。”孙杨的教练朱志根这样说。

  一战成名靠实力

  孙杨是在2006年的省运会上一战成名的。 2007年的全锦赛,他更是战胜了老大哥张琳,拿下1500米冠军。城运会,他再次显示了自己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的强劲实力,1500米决赛前,他自信地说:“金牌没问题! ”事实证明,孙杨的信心源自他的强大实力。孙杨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将自己的1500米的成绩提高了近1分钟,就连400米也涨了3秒多。”朱志根说。要知道,在胜负决定于小数点后几位的游泳比赛中,几秒的进步甚至可以用“飞跃”两个字来形容。

  母亲声音:每天为他煲汤7小时

  孙杨有今天的成就,最感谢的是母亲。孙杨妈妈杨明是游泳队中公认的模范妈妈。这么多年来,凡是儿子的比赛她几乎场场到。就是平时在杭州,杨明也时刻挂念着儿子,每天熬了七八小时的汤,晚上给在基地上课的儿子送去。杨明说。“我妈妈特别累,除了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这么多年她每场比赛都陪着我。”说这话时,孙杨充满感激。

  主任记者张松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