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陪妻回娘家轻松备战亚运 自评和韩国队伯仲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广州亚运会赛场激战正酣,但有些项目的赛程靠后,运动员的忙闲程度也不一而论,围棋世界冠军常昊上周六和妻子张璇一起回到张璇老家福州“休整”,昨天才双双回到北京。围棋男子团体赛事将在本月23日正式揭开帷幕,而常昊和他的队友们按照计划21日才启程赴穗。

  当然,常昊夫妇这一次也不是单纯地“回娘家”,而是征战2010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9轮中国移动通信上海队VS北京中信的比赛,当别的体育赛事精英都向广州“集结”时,首次被列入亚运赛事的围棋名将们却依然不紧不慢地在继续围甲比赛,由此也可见围棋赛事的密集程度。“像这次把比赛放在福州著名的‘三坊七巷’,赛场是当地最大的传统建筑‘刘家大院’,赶到现场来的棋迷有300人之多,要不是设定人员限制,刘家大院都坐不下人了……”常昊特意提到,围棋虽然被外界认为是少数国家之间的竞技项目,但确实这几年受欢迎程度日益提高,能被正式列入亚运比赛项目也是有根基的,“这次围棋设立男女团体和混双三枚金牌,我将和古力、孔杰他们冲击男子团体金牌,我们的主要对手还是韩国。”

  有趣的是,从出生到11岁,张璇就和父母住在这刘家大院内的一套房子中,所以这一站围甲也充斥着衣锦还乡的休闲因素,只可惜在放松状态下,常昊作为主将输给了亚运队友孔杰,导致全队小负。“这场比赛后所有的围棋赛事都要为亚运让路了,之前国家队也做了紧密的训练安排,和韩国比我们的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但是比赛用时方面应该他们更适应一点,我们要努力去冲击这枚金牌!”结束了短暂的“休假”,常昊和他的队友们已经瞄向了白云山下新的战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