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高协秘书长冯雄:相信中国队本届亚运突破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广州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冯雄出现了亚运会高尔夫比赛的赛场九龙湖球场。这一次,他的身份是赛事运行秘书长,带领团队协调赛事、球场以及亚组委等各方面的关系。

  两个多月前,冯雄以及其团队就住到了九龙湖镇上,为赛事做准备。

  谈起这次亚运会筹备工作,他觉得与单项高尔夫赛事最大的不同在于安保的控制。“这种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安保工作做得很严密,这次在保安力量和监控设备投入都很大,几乎把整个场地都围起来了。毕竟这种大型运动会的影响力不同,需要注意应对一些突发情况,特别是政治性的突发事件。观众进场看球,所需要通过的安检也非常细,而单项的高尔夫赛事,即便是美国公开赛都不会是这样严谨。”

  1999年开始受命广州高协开始筹备青少年球队的冯雄,多年来,也带出了一批年轻出色的好球员,像现在美国LPGA征战的冯珊珊,国家队成员黎佳韵、张玉阳、王欣、林希妤等等。其中黎佳韵、林希妤也代表了国家出战广州亚运会。

  “这一次,中国男队、女队应该都可以取得这两三届亚运会以来的最佳成绩。”对于正在进行中的第16届亚运会比赛,冯雄表示相信男、女两队成绩都将有突破。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女队冯珊珊、黄萍、李维出战,获得团体第4名,男队吴康春、吴阿顺、樊志鹏、胡牧出战,获团体第9名;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队未出战,男队廖贵明、吴康春、袁浩、刘强出战,获团体第9。历史上中国队的亚运会最好成绩是:1994年女队(黄丽霞、林少茹)获团体第3;1990年男队(郑文根、肖成汉、张连伟、程军)获团体第4。个人成绩里,以张连伟最佳,他在1994年拿下了银牌。

  另外,冯雄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内地第一位拿下LPGA全卡女将冯珊珊的父亲。

  今天,冯珊珊和广州高协队的队友张玉阳也都到了九龙湖看球。“打完第一轮,中国女队团体、个人都领先!恭喜!”周三下午看完比赛的冯珊珊在第一时间更新了她的新浪微博。

  由于,冯珊珊下周二将在日本三重县参加日巡赛资格考试第三关,这几天也将准备赴日备战,因次无法观看亚运决赛,“我在日本等你们的好消息!”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