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泰桓也曾有状态低谷 寄语劲敌期待和张琳再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7:5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周欣 李嘉)染了红头发的韩国选手朴泰桓果然如同他期待的那样,在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中赢得他的个人第三枚金牌,实现了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大满贯。春风得意的他对亚运会表现欠佳的中国选手张琳说:“我知道你的压力大,但是别灰心,你一定会重新站起来的。”

  17日,朴泰桓在自己的副项100米自由泳中再度发挥出惊人的速度,以48秒70击败了中国选手吕志武、史腾飞和日本选手,赢得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但是朴泰桓只是获胜后在水里痛快地击水庆贺,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时他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朴泰桓说:“我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能够和日本和中国最好选手进行较量。虽然这不是我的主项,但是多亏我的教练和队友鼓励我,我的状态非常好。”

  “这次亚运会,我在200米400米自由泳都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又回到世界第一的水平。我很高兴,很荣幸。我参加亚运会的目的不是为了赢得金牌,而是希望得到这一年来的刻苦训练的回报。”

  自从赢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后,朴泰桓经历过受到国民追捧的狂潮,也体验到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的状态低谷。因此,对于中国选手张琳在本次亚运会表现欠佳,朴泰桓表示非常理解,并且深有感触。

  “我听说他现在的状态不佳,压力非常大,我去年罗马世锦赛时也经历了这些。但这正是我为什么能在一年之内重新振作,恢复最佳状态的原因。”

  “我知道张琳在主场作战的压力有多大,因为他在去年世锦赛的成绩非常出色。我想张琳目前可能正在经过我曾经经过的那段时期。所以,即使他这次亚运会没有游出好成绩,他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因为他的技术好。我相信他依然会在将来取得好成绩,依然是我值得尊敬的强大对手。”

  朴泰桓最后说:“这次比赛的安排很紧张,我希望能有机会和张琳说,千万不要放弃,不要失望,我希望以后再次和他较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