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中国乒乓如美国军队般强大 想夺冠是做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在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场3比0毫无悬念地战胜韩国队再次夺得冠军。赛后,韩媒体慨叹中国队实力太强大,韩联社甚至称,中国乒乓球队像“美国军队”般强大。

  韩联社的标题是:“韩国乒乓球打破‘中国长城’路还很长”。文章称,世界级水平、像美国军队一般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击碎韩国队登顶的梦想,韩国队在决赛中0比3不敌中国队。自从1990年开始,韩国队每次冲击冠军的尝试都无功而返。1986年的首尔亚运会,韩国队夺冠,但此后的24年,他们每次冲击冠军都被中国长城挡住。

  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队在亚洲及世界大赛上丢掉的冠军数量屈指可数,国际乒联曾希望用修改规则来限制中国队也没有起到作用。相反,中国无论男队还是女队,均有多人排名在世界前10名内,并且不断有不到20岁的新一代球员崭露头角。但在韩国,33岁的老将吴尚垠还是国家队主力,尽管也出现了几名优秀的年轻球员,但其成长速度根本无法赶上中国。而在中国,数不清的中学生都在打乒乓球,但他们却都无法参加职业比赛。

  韩国队更换了主帅,金泽洙上任后尽管训练量非常之大,但比赛的结果却是完败于中国,这是事实。如果无法突破中国长城,庆祝冠军就将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KEI)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