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为国乒划圆满句号 用亚运最好一场球一扫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刚刚结束,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队。王皓作为第一单打首个出场,以3-0完胜吴尚垠,马琳随后以3-0横扫朱世赫,马龙再接再厉以3-0击败李廷佑,中国男队像女队一样,决赛以3盘不失一局的成绩完胜对手夺冠,获得亚运会男团五连冠,这也是中国男乒第8次获得亚运会男团冠军。

  为中国队担任第三单打的是马龙,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在比赛中气势如虹,他只是在首局开始几分让李廷佑稍占了片刻优势,随后便迅速掌握了主动权,11比9、11比6、11比4,马龙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最终3比0完封对手为中国队锁定最后胜局。

  “今天是自己亚运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吧,大家可能都觉得说关键时刻我容易发挥欠佳,今天自己也是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前一段时间因为伤病原因马龙曾经陷入低谷,他也因此没少被外界争议,而本场比赛的胜利无疑让马龙有一扫阴霾的感觉。

  “那段时间伤病方面也没有过多调节,更多是从心理上找方法,训练上还是要去克服伤病,大赛当前完全养伤也不可能。”马龙告诉记者,自己逐渐走出阴影很大程度要感谢教练的帮助,“教练对自己的信任,这真的很重要,前一段比赛我打得不是很理想,而且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今天教练在比赛中排我上场,我觉得对自己恢复自信很有帮助吧。”

  被问及是否因为王皓和马琳获胜两场对自己很有帮助,马龙的回答显得硬气十足,“2比0之后自己上场心态更平稳,但是他们赢和输结果本身跟自己没有很大的关系吧,不管他们打成怎样,自己上去都得拼,被我觉得自己打李廷佑还是有优势的。”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