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揭秘北岛康介广州遭连败 疲劳累积仍背负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男子100米蛙泳夺标大热门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继前一天在50米比赛中不敌中国选手谢智后,再次被击败,甚至无缘奖牌,仅取得第四名。日本媒体表示,身体上的疲劳是北岛连续失利的主因。

  日本《时事通信》在报道中说:北岛康介已经三连霸,但这次仅获第四,甚至没有登上领奖台。赛前他曾表示,“预赛中感到状态有所回升,希望决赛能发挥好”。在决赛中,北岛的开局不错,但在转身时已经被队友立石超过落到第三位了。最终他速度越来越慢仅游出1分1秒85的成绩,看得出来他的身体移动得比较艰难。“的确有些用不上力,”北岛接受了失败。

  在去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北岛夺得了100米和200米蛙泳两项冠军。此后他休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北岛重新投入赛场。但三个月后的今天,老将北岛遇到了麻烦。从美国到日本的长途旅行让他积累了疲劳。日本队长平井谨慎地表示:“他身体状态不佳,能参赛就谢天谢地了。”

  但即使如此,北岛康佳仍然背负着为日本队争取佳绩的压力。“后面的200米比赛,我会把身体状态调整好,去争取尽可能好的成绩。”状态不佳的北岛康介说。(KEI)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北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