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傅海峰金身被破却非失败者 羽球因他们而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继林丹勇胜朴成奂拿下第一分以后,风云组合与韩国名将李龙大/郑在成在第二盘展开了异常激烈的争夺,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争夺,他们以接近的比分失利,但这场堪称巅峰对决的较量没有真正的输家,风云组合的顽强精神值得称赞。

  这两对组合分别是中国队和韩国队的第一双打,也是当今羽坛排在前五位的两对顶尖高手。他们在过去四年间已经交锋十次,风云组合取得了六胜四负的战绩。在2009年世锦赛决赛中,蔡赟/傅海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才以2-1险胜李龙大/郑在成获得冠军,当时决胜局双方一直打到26平,风云组合才连得两分取得了胜利,由此可以看出两对选手实力之接近、争夺之激烈。

  两对组合多年来在团体大赛中也是多次交手,在上届亚运会男子团体决赛中,风云组合以2-0力克李龙大/郑在成为中国队拿到了关键的一分。在08年汤姆斯杯决赛中风云组合以0-2负于郑在成/李龙大,这也是他们在团体世界大赛中最后一场失利。自北京奥运会以后他们进入了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在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和09、10两届世锦赛上保持了20场比赛全胜的骄人战绩。

  今年以来两对组合交手两次,结果各胜一场,他们实力相当,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而定。今天决赛的第一盘林丹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力克朴成奂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给了蔡赟/傅海峰很大的鼓舞。然而对手显然来者不善,今天郑在成的状态极其出色,他的扣杀非常凶猛,场上速度打的很快,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压力。李龙大的状态虽然不在最佳,但他的发球和接发球、抢网和防守也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总体来看他们的进攻比中国队要多得多,自然打的也更为主动,很快就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风云组合加强了抢网和速度,一度取得了领先,但韩国选手不急不躁,一分一分地咬,双方一直打到20平,最后靠傅海峰的积极果断的进攻才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风云组合虽然开局形势不好但很快就追了上去,这期间双方每得一分都非常困难,场上多拍回合的精彩的对攻、防守和攻防转换令人目不暇接,一方攻的凶狠另一方防的精彩,双方都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其中有一个球韩国队两名选手轮番扣杀,攻击傅海峰,只见他多次顽强地将几乎必死的球顶了起来,然后蔡赟瞅准一个机会将球顶到对方的网前死角,对方只能将球挑起,傅海峰后场大力扣杀打死。

  象这样的精彩的多回合攻守不断出现,双方一直咬到19平,这以后韩国选手接连获得了三个盘点,但都被风云组合顽强地扳了回来。最后风云组合回球失误,韩国选手艰难地胜了这一盘。蔡赟/傅海峰虽然失利,但他们同样发挥出了高水平,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他们在比赛中每分必争的精神和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高超的球技值得赞扬。相信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总结失利的经验教训,争取下次能够赢回来。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