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打新人克韩制胜 中国羽毛球男团苦战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打新人克韩制胜  羽毛球男团苦战称王

  4小时37分钟,从入夜进行到深夜。十局苦战之后,中国羽毛球男团在风云组合失利的情况下,年轻的双打组合郭振东/徐晨以2比0力克韩国对手,最终中国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首次卫冕亚运冠军的羽毛球男团全型出演,再现王者风范。

  首盘比赛是双方一号男单的对决,林丹和朴成奂这两位老对手遭遇,今年的世锦赛上朴成奂终结了林丹的卫冕之旅。比赛中裁判的一次误判引发赛场骚动,主教练李永波甚至冲下看台提出质疑。但这个插曲没有影响到林丹的发挥,他顶住压力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迎来双方一号男双的交锋,蔡赟/傅海峰对阵郑在成/李龙大,风云组合遗憾失利,韩国队将比分扳为1平。新科世界冠军陈金作为二单在第三盘迎战韩国的孙完虎,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2比1再度领先。

  最后一盘,中国年轻组合郭振东/徐晨迎战柳延星/高成炫,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锋中郭振东/徐晨从未赢得胜利。年轻选手显示了新人的突破,以23比21、21比17取得胜利,中国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夺冠。

  最后帮助男团取得胜利的年轻组合在赛后的采访中显得非常开心。郭振东表示,“今天主要应在两点,一是心态放松,没什么压力,输给他们没什么,就算我们输了,后面还有队友,相信谌龙的实力。” 教练李永波随后点评了队员的表现,直言“很满意”。

  韩国队是此次亚运会上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的最强对手,上届亚运会的冠军争夺战就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队以3-2险胜。今天4小时37分钟的苦战,彰显了中国羽毛球男团的王者之风。老将林丹的复仇之战,新人组合的突破之役,羽毛球男团最终3比1击败韩国,金牌梦之队焕发全型魅力。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