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二号男双立大功非首次 赢从未赢过对手靠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激战4个半小时之后,中国队终于在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击败了韩国,力夺这枚分量十足的金牌。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二男双再度立下大功,郭振东/徐晨2-0干净利落的拿下了柳延星/高成炫,而这个对手,其实是他们此前从来没有战胜过的。

  韩国近年来除了郑在成/李龙大之外,其余组合不断的更换,第二双打的组合很多,柳延星/高成炫是其中试配效果比较好的,远的不说,在今年汤姆斯杯的小组赛上,郭振东/徐晨就曾经负于对手。因此赛前无论是他们自己还是其他人,恐怕都对中国队的这一场胜利没有抱太大的期望。

  不过中国队的第二双打却在今天再次立下大功,比赛中经历了第一局开局的试探之后,人们发现中国组合并不落于下风,双方一直缠斗到21平,这时郭振东/徐晨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第二局他们更是越战越勇,一度以16-8大比分领先。虽然中国队的风云组合最近几年太过耀眼,但是二双一直就在给我们惊喜,早在2004年的汤姆斯杯上,正是桑洋/郑波一锤定音,帮助中国3-1击败了丹麦。今天郭/徐组合更是在大赛决赛中放开了手脚,一举拿下了此前从未赢过的对手。

  赛后徐晨坦言,正是由于已方“没有压力”的心态造就了这场胜利,赛前他们曾经担心这时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一次出场而能否马上放开,因为对手已经在之前的比赛中出场过2次。事实证明徐晨的担心是多余的,虽然对手热身的更加充分,但是压力却束缚了他们的手脚。

  另一方面,中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也是赢球的关键因素,徐晨就说:“我们没压力,因为之前已经是2-1领先了,即便我们输了,后面谌龙也能赢下来。”四年前的桑洋/郑波也是同样的心态,因为即便当时他们输掉,守在第五场的夏煊泽对付韩国的三单还是非常有把握的,正是这样放松的心态屡次造就了中国二双的奇迹表现。

  李永波也是这对第二男双的表现赞不绝口,他在分析整场比赛的时候说:“风云组合输球是有准备的,因为双方水平很接近,虽然风云近期交锋都赢了,但是水平是接近的,今天的比赛双方打得都很好,风云运气球方面差一点,状态其实也不是特别好,不过前面林丹赢了,中国整体上也还是占一些优势,对队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胡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振东/徐晨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